(220)黄钢锋 – 淘宝店主救人创业两不误 – 2014年12月29日

2015-04-13 18:20  阅读 1,216 次 评论 0 条

x220

12月29日下午1:30,随着造血干细胞采集机器的停止,下城区今年第二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完成捐献。捐献者叫黄钢锋,原籍浙江东阳,80后年轻父亲,现在专职做淘宝网店。

说起怎么会想到加入中华骨髓库的。小黄打开了话匣子,他是2005年,读大学期间参加无偿献血时,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了一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那个时候的他,没有手机,在登记表联系方式的填写上可煞费一番脑筋,考虑到父母白天上班,怕漏接电话,最后经过慎重考虑,选择了填写老家邻居家的电话,以确保联系的万无一失。

2014年,小黄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通过邻居辗转联系到他,他一听消息,爽快的答应捐献。捐献前,小黄的妻子担心他的身体,网店店主工作本来就十分辛苦,每天一般都需要工作16个小时以上,儿子也只有16个月大,需要他的照顾,现在又要捐献造血干细胞,怕他身体吃不消。这种常人的顾虑,没有让他有丝毫的动摇,他对妻子说:“有这样一个能够挽救别人生命的机会,真的很高兴,很值得珍惜!”。

同年12月25日在入住省中医院,准备捐献造血干细胞。他每天需注射2针动员剂,要连续5天。在这期间,小黄并没有停下创业的忙碌,而是在淘宝网店和省中医院之间两头跑,他不想落下自己的淘宝业务,耽误买家的购物,也不愿错过“救人生命”的难得机会。12月29日上午,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时机成熟,黄钢锋早早来到省中医院的干细胞采集室,成功捐献了26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将让一位素不相识的河北男孩的生命获得重生。

12月29日上午,下城区政府副区长、下城区红十字会会长包晓东一行慰问了正在采集造血干细胞的小黄。包晓东副区长对他的举动表示感谢,称赞他的行为“让人获得重生的功德无量的善举”。小黄说,其实加入中华骨髓库后,就很矛盾,一方面不希望人家生病需要造血干细胞,一方面希望自己能有机会捐献造血干细胞,这种朴实的“矛盾”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人。

这是下城区第8例,杭州第7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浙江省220例,全国第4673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

来自:杭州下城区红十字会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220.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