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许建华 – 希望我的付出能换来你的平安幸福 – 2015年01月19日

2015-04-13 18:22  阅读 1,027 次 评论 0 条

x222

今年44周岁的许建华是一名内科医生,2012年5月8日,在鄞州区纪念世界红十字日开展的采样活动中,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过了两年,他接到了区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自己与广州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没想到自己还能赶着年轻捐献一次,他赶紧把好消息告诉了妻子。妻子虽然很担心他的身体,但见丈夫意志坚定,也最终同意,陪同来到了杭州。

“活了44年,第一次住院!”许建华笑道,“这次‘住院’,我一定会终身难忘。”当大家关切地询问他身体状况时,他用洪亮的声音告诉大家:“感觉良好,没有不适。”

经过4小时的采集,许建华共捐献154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由志愿者徐青(我省第14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运送往广州。临行前,许建华特地委托徐青录制了自己一段小视频:“我是为你捐干细胞的志愿者,希望我的付出能换来你的健康、你的平安、你的幸福。”

“人生没有回程路,何不在有限的行程中留下些什么。”许建华说,身为一名医务人员,救死扶伤是他的天职。他很荣幸自己既能用专业技术治病救人,也能用自己生命的一部分照亮他人的未来。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222.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