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张雁新 – 一颗爱心连接两座城市 – 2015年01月28日

2015-04-13 18:24  阅读 1,062 次 评论 0 条

x224

张雁新,男,浙江省海宁市袁花镇东风村人,1974.年出生,现为袁花镇五水共治办工作人员。

他热心公益事业,十余年来坚持献血,累计已达4000毫升,并主动加入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队伍。今年1月24日,作为海宁捐献造血干细胞第5人、全省第224人,他为一位北京小伙献出250毫升造血干细胞。他的行动得到广大微博、微信网友的点赞,浙江文明网、海宁日报、海宁新闻网等多家媒体纷纷予以报道。

一位十年坚持献血的人

张雁新平时就热心公益事业,十余年来坚持献血,至今已累计献血达4000毫升。2006年5月8日,张雁新在海宁市区工人路献血车上献出了400毫升全血。当天献血车旁围了不少人,他才知道原来这天正好是“世界红十字会日”,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正动员大家成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张雁新叶当即填写了个人资料,成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血液样本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浙江分库。7年多来,张雁新登记在骨髓库的手机号一直没变。

2个多月前,张雁新接到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说北京有个小伙患急性淋巴系统白血病,经过逐一比对入库样本,他的干细胞最适合。

“一听到这个消息,我就毫不犹豫地同意了。”张雁新说,配型成功的概率那么低,能配上也是一种缘分啊!捐献干细胞,不会影响身体健康,又有挽救一个生命的可能,“举手之劳,何乐而不为?”

接下来,张雁新去做了体检,更通过了初次配型成功之后的高分辨配型成功,而他也开始注意自己的饮食,锻炼身体,就等着小伙子病情稳定、省红十字会下达捐献计划后,前往杭州捐献。

他是海宁捐献造血干细胞第5人

1月23日,张雁新到达杭州。1月24日起,正式赴省中医院打动员剂,每天注射2针,早晚各一针。这样一来,可以加速骨髓造血干细胞的生成并释放到外周血中,使外周血干细胞增加20至30倍,满足移植采集的需要。打动员剂的第一天,他感觉肌肉发胀,第二天,腰部酸痛,走路一瘸一瘸的。不过,这些不适,张雁新都熬过去了。下午1点25分,采集造血干细胞顺利完成,共采集了250毫升。不一会儿,这250毫升造血干细胞由专门的志愿者护送,随后搭乘下午4点20分前往北京的航班。

他是海宁捐献造血干细胞第5人、全省第224人。

 潮城榜样众人点赞

1月28日下午2点多,海宁日报官方微博“@海宁日报-潮城网”将张雁新捐献造血干细胞一事发出后,截至当晚10点半,有34位微博网友为他点赞。其中,网友“海宁小女”夸道:“好人!”而网友“宝宝爱画画”和网友“倪小超sky”也分别表示,张雁新很棒!

随后,@海宁发布和海宁新闻网也对此事进行转载。截至当晚10点半,@海宁发布该条微博阅读量3043次,转发及点赞同为13次。

1月28日下午5点海宁日报官方微信“海宁日报”发布《半小时前,海宁人捐献的骨髓直飞北京》,截至当晚10点半,阅读量已经达到9420次,微信网友“么么”给我们留言:“这些年,我们身边的好人好事不断涌现,生活中就需要这样有爱的故事,希望更多正能量出现,也为他的勇气点赞。”同时,有77位微信网友为张雁新点赞。

1月29日浙江文明网以《一颗爱心连接两座城市海宁志愿者为北京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对其事迹进行了专题报道。

来自:浙江文明网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224.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