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戒毒系统首例捐献者马庆喜获评“最美龙游人·2016年度人物”

2017-02-27 11:07  阅读 1,219 次 评论 0 条

最美龙游人·2016年度人物

2月14日,“最美龙游·幸福乡音”“最美龙游人·2016年度人物”颁奖晚会暨农村文化礼堂精品节目展演在龙游国际影院隆重举行。龙游县四套班子领导及参加县“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席,共同见证该县多年来精神文化事业的蓬勃发展。

“一腔热血,为他人生命加油”、“献血10年不停步的司法警察”马庆喜,获得“最美龙游人·2016年度人物”。大会组委会的颁奖词是:大爱无疆,朴实无华,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献血10年不停步的司法警察。

组委会颁将词

马庆喜,男,1974年出生,司法警察。在2012年11月一次献血时,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15年3月6日,为救助一位8岁的河北小姑娘,捐献了165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成为浙江省第22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是我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首例。

我们注意到一个温暖的细节,获奖人物中有位腿脚有疾的方永进老师、上下台都很不方便,彩排,正式领奖,往返需要多次。马庆喜就主动背着他上下台,在行走和站立时也都细心地搀扶着,真是处处都体现着最美的精神,让台下的观念和工作人员都含笑赞许。

马庆喜帮助腿脚不便的领奖人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225-1.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