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马庆喜 – 大爱相“髓”演绎浙京生命接力 – 2015年03月06日

2015-04-13 18:25  阅读 1,363 次 评论 0 条

x225

“敬爱的好心恩人,我是患者的父亲……”这几天,在微信平台上,一封来自河北的感谢信被网友疯狂转发。这位父亲用最朴实的语言感谢给予女儿第二次生命的恩人。这位恩人是省十里坪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马庆喜,他为一个8岁的河北小姑娘捐献了165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此次捐献是我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首例,我县第2例。

3月9日,《今日龙游》报派出记者带着鲜花、水果等专程拜访了这位救人英雄。见到马庆喜时,他正在家中整理荣誉证书,其中还有两本献血证。“献血已有10多年,共2800毫升。”

马庆喜说,加入中华骨髓库是机缘巧合。他曾在电视上看到一个大学生为了捐献造血干细胞,一个月增加5公斤体重。之后,马庆喜便上网查找关于捐献造血干细胞相关的流程。在2012年一次献血时,他就填了报名表,加入中华骨髓库。

妻子徐洪霞十分心疼丈夫,怕对他身体有影响。可在去年8月18日,看着马庆喜一口答应县红十字会时,徐洪霞却没有阻止,只是默默地给丈夫调养身体,陪他做身体检查。这次捐献造血干细胞,因担心患过脑溢血的老母亲有顾虑,徐洪霞还替马庆喜瞒着老人。

3月2日,马庆喜夫妇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伴下前往杭州捐献造血干细胞。到院当日,就接受了动员剂注射,每天2针,12小时1针,连续注射4天。在第5天(3月6日)上午,马庆喜到省中医院采集造血干细胞,整个捐献过程历时170分钟。

“没事的,跟献血一样。”捐献结束后,马庆喜一脸轻松。一旁的徐洪霞看着丈夫身体没啥问题,也就放心了。她还准备了一个红包给带造血干细胞去北京的医生,拜托一定要转交到小女孩手中。“希望成功,孩子治疗后能健康成长。”马庆喜说,钱不多,却是夫妻俩给孩子的新春祝福。令夫妻俩意外的是,他们收到了小女孩父亲的感谢信。

家里丈母娘余舍英准备了好菜慰劳女婿。“我外孙说,爸爸去救人,很骄傲。”老人笑着说,她很自豪有这么一位富有爱心的女婿。

采访结束时,马庆喜夫妻俩向记者透露,如果以后小女孩身体好了,希望有机会见见这家人,“我们会把她当作自己女儿一样照顾”。

来自:今日龙游  记者 吴森邦 郑永佳 通讯员 张剑平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225.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