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万丹华 – 人道博爱 志愿捐献骨髓造血干细胞 – 2015年03月09日

2015-04-13 18:26  阅读 1,289 次 评论 0 条

x226

万丹华,1981年出生,祖籍湖北,一名老实本分的萧山女婿,而就是这么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80后,做了一件非常不平凡的事情——为一位不知名的白血病患者捐献自己的骨髓造血干细胞。

多次无偿献血,毫不犹豫加入中华骨髓库

万丹华是一名衙前镇机关工作人员,曾多次无偿献血,为了不让更多家人担心,2011年的时候,和妻子商量瞒着家人毫不犹豫地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骨髓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从那时候开始,万丹华对白血病有了初步的了解,也明白了如果他的造血干细胞能与患者配对成功,就可以拯救一个人的生命,甚至重新燃起一个家庭的希望,万丹华就这么默默地在心底坚定了信念。

而这只是成就他今年如此不平凡,如此大爱的一个开始。

强健的体魄,家人的支持,成就万丹华的善举

万丹华平时喜欢锻炼身体,只要有空余时间,卧室、办公室、客厅,他都会动起来,下蹲、体前屈、各类瑜伽动作,许多技能他都掌握得恰到好处,军人退伍的他,一直都知道强健的体魄是一切的根本。

今年年初,得知与河北一名身患白血病、急需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殖的大学生配型成功的通知后,万丹华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家人,一开始他的家人都非常担心,“后来我开始在网上查询关于捐献骨髓造血干细胞的相关资料,发现还是有安全保障的,”万丹华的妻子项琴说,“更何况如果成功的话能救一个生命,我们就全力支持他了。”

万丹华在没有丝毫犹豫的情况下就答应担负起社会的责任,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

崇高品质,邻里之间成佳话

经历了高配、体检合格等程序后,3月5日,万丹华赴浙江省中医院,每隔12个小时,先后打了9支动员剂。

在3月9日早上8点开始,经历5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成功将造血干细胞从血液中分离,为患者完成爱心捐献。

经过一定时间的休息,万丹华就回到了衙前,他的事迹在单位、邻里之间纷纷传开了,“他平时很乐于助人的,别人家里有什么困难,都很主动帮忙的。”“工作可认真啦,交给他的事情每次都保质保量完成。”……类似的夸奖还有很多,而万丹华如此不平凡的行为在萧山还只是第三例。

来自:萧山网络电视台(记者 项丹 傅春江 实习生 於许珊 通讯员 华兴桥)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226.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