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方记文 – 为了远方那个病危的女孩 – 2015年03月13日

2015-04-13 18:28  阅读 1,262 次 评论 0 条

x228

3月13日,浙江省中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爱心工作室,淳安青年方记文静静躺在病床上,鲜血从他手臂中汩汩流出,经过一根长长的导管,进入一台德国进口的造血干细胞采集机,再经过分离机处理,一点点采集造血干细胞。整个过程持续五个多小时。

下午1点20分,造血干细胞采集结束,剂量刚好是228毫升。这些造血干细胞将立即空运至河北,为一位12岁的白血病女孩带去生的希望。方记文也成为淳安第四例、浙江省第22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此前,从3月9日到12日,方记文每天早晚要注射300微克和150微克的人粒细胞刺激因子(动员剂),每次注射完毕,都有一点微弱的腰酸背疼、欲流鼻涕的不适感。医生说,这属于正常反应。

像献血一样,手臂痛一下、麻一会儿,就能拯救一个生命,方记文觉得太值了。卸下两只胳膊上的针管,他拿起白血病女孩从远方捎来的礼物——积木、钱包和母女俩以泪书就的感谢信,感到一身轻松,仿佛看到了千里之外小女孩盛开的笑脸。

此时此刻,从他体内提取出的造血干细胞,已经交给河北燕达医院陆道培血液肿瘤中心社会服务部的两名工作人员。经过一系列交接手续,她们携带一份特殊的免安检通行证赶赴机场,将延续生命的“接力棒”尽快送到白血病女孩病床前。

“90后”青年方记文今年才24岁,是左口乡后坞村人。2010年,他毕业于淳安县唯一一所浙江省红十字示范学校——淳安县育才学校。2012年9月,入职利尔达集团全资子公司浙江先芯科技有限公司,成为一名普通的印刷工人。

2012年7月20日,他在千岛湖广场第三次捐献血液,采样加入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去年11月7日,造血干细胞初配成功,12月5日高配成功。经过严格体验后,今年2月13日,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发出通知,确定造血干细胞捐献时间为3月13至14日。

从积极献血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热血青年”方记文将自己的善举归结为“反哺”。“我家一直是比较清贫的。”方记文说,8岁时父亲得了肺炎、吐了血,15岁那年,父亲帮人拆屋子,泥墙倒塌压断了左腿,母亲肝胆不太好,还常犯腰腿痛。“一段段艰难时光,都是靠村里父老乡亲、亲朋好友的帮助才安然度过。在育才学校就读期间,学校每年资助我2000元钱,帮我完成学业。”

“去年,得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与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我非常激动,觉得自己义无反顾、反哺回报社会的机会终于来了。”方记文说。面对父母的犹豫、质疑,他反复做工作,劝诫他们不要听信流言蜚语,“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人间”。

方记文说,自己能顺利捐献造血干细胞,还得感谢利尔达集团、浙江先芯科技有限公司、青溪新城管委会的各位负责人。在安排好方记文工作的同时,公司为他特批了一个月的带薪假期,并经常电话了解捐献情况。捐献当日,公司负责人还专程前来看望,并安排专车送方记文回家,这一切都让他非常感动。

当日傍晚5点多,方记文接到浙江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他所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已经注入小女孩的体内,剂量足够,不需要再次捐献。与此同时,“淳安发布”发表了《5个多小时228毫升 淳安90后小伙为生命接力》的微信,在淳安人的微信朋友圈里迅速传播、获赞。

来自:千岛湖新闻网 记者 郭楠 通讯员 徐富荣

附:接受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小女孩亲手写来的感谢信

您好:
我不知道叫你叔叔,还是哥哥,谢谢你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没有兄弟姐妹,爸爸妈妈就我一个孩子,你是我们全家的大恩人,等我好了以后我一定会去看你,我长大以后也要向你学习,做个有爱心的人。
是你救了我的命,叫我还能陪着我的爸爸妈妈,妈妈为了给我治病上街乞讨,爸爸为了我头发全白了,那时的我真不想治了,可是我还想看看这美好的世界,想陪我的爸爸妈妈到老,是你给了我希望,谢谢你了,我真心谢谢您又给了我一次生命,一个活下去的机会,我把爱心人送给我的小玩具拼成了小猫咪送给你。
希望你看到能开心。O(∩_∩)O~

小女孩妈妈的感谢信

恩人,您好:
虽然我们素不相识,是您给了我的孩子第二次生命,是您给了我这个绝望的母亲希望,这个孩子是我们家唯一的希望,因为我就这一个孩子,没有第二次生育的机会,是您奉献爱心无私的用您的造血干细胞给了孩子又一次生命,让她幼小的生命得以延续,感谢您为我的孩子捐献骨髓干细胞。让我的女儿有了再一次陪着我们的机会。
此时此刻,千言万语的感激之情不知怎么去表达,千言万语不足以表达我及家人对您的感恩之情。等我的女儿病好了以后,我们全家一定以您为榜样将爱心传递下去,我也会教育女儿时时刻刻以您为榜样。
是您用您的大爱,给了女儿的又一个生日,以后我的女儿又有了一个生日,同时这边也是我们全家的感恩日。谢谢您,真心真诚的谢谢您了,心中的千言万语表达不出我此时此刻的心情。我是一个农民,文化不是很高,虽然我不会写什么华丽的语言,但是我此时是最真诚的谢意。谢谢您!跪谢好人一生平安。
感恩的心
感谢有您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228.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