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9)郑勇 – 爱心人士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 2015年03月18日

2015-04-13 18:29  阅读 1,175 次 评论 0 条

x229

3月18日下午,郑勇捐献的25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被紧急送往北京一所医院,挽救一名白血病患者。郑勇成为江东区第2例、宁波市第38例、浙江省第22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郑勇于2014年5月10日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行列。当时,江东区红十字会在儿童公园举行博爱周广场宣传活动,郑勇及其夫人看到江东区红十字会在招募造血干细胞和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夫妻俩毫不犹豫地同时登记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和人体器官捐献者。当时,工作人员向其宣传捐献知识时,郑先生告诉我们,他和夫人学的是生物工程,知道捐献造血干细胞无损捐献者健康又可以挽救白血病人的性命,自己早有捐献想法,只因一直没有找到机会。听其夫人介绍,郑勇的父亲也早已登记成为遗体捐献志愿者。多么富有爱心的一家人呀!

3月12日下午,区红会举行郑勇赴杭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会,各基层红十字会20余名代表听取了刘优珍秘书长对郑勇全家爱心事迹介绍;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副会长郑智玉对郑勇同志无私奉献的精神给予肯定,对他的爱心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希望通过宣传能让更多人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并加入到队伍中来。郑勇同志也表示,此次捐献能够救人一命,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捐献的经历他会写下来放在朋友圈,希望让更多的人来了解这件事情,同时也希望不久的将来,造血干细胞捐献能成为一件平常的事情。

经过四天动员剂的注射,终于迎来了造血干细胞采集日。3月18日,郑勇一大早来到医院,淡定地躺在病床上,虽然一个姿势躺着时间长有点不舒服,但他始终笑脸面对。下午13:30,从郑勇身上分离出来的250毫升造血干细胞被北京一所医院的医生取走,医生带来了患者的一份感谢信和一份礼物,并告知此袋生命之液将挽救一名30多岁男性白血病患者。

3月18日上午,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副会长郑智玉专程赴浙江省中医院慰问郑勇,郑智玉亲切询问了郑勇的身体状况,对他的大爱行为再次表示感谢!并叮嘱他好好保养身体,为社会再作贡献。

(刘优珍)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229.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