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杨小强 – 特别的日子给你特别的爱 – 2015年05月20日

2015-05-22 09:36  阅读 2,622 次 评论 2 条

新宁海人杨小强捐献造血干细胞为生命接力

x236-1

杨小强还是宁海县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总队的志愿者

5月20日,是时下最流行的网络爱情节,这一天,新宁海人杨小强却没有陪伴在自己爱人的身边,而是来到杭州,向一位在北京的白血病患者献出了自己特别的爱——“造血干细胞”,完成了一次生命的接力。

“滴答,滴答,滴答……”5月20日中午,在浙江省中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杨小强平静地躺在病床上,一根导管由他的右臂静脉导出血液,输至血细胞分离机提取干细胞,同时,其他血液成分由另一根导管输回他体内,从上午8点15分到下午1点,前后用了4小时45分钟。整个过程杨小强显得十分轻松,不时和前来看望他的市红十字会、县红十字会、县献血办等工作人员谈笑聊天。

为了保证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质量,杨小强还通过锻炼、饮食等方面来做好保障,并于5月15日就赶到省中医院注射“动员剂”,为采集做最后的准备。20日下午1时,250ml造血干细胞成功采集完后,当日下午4时许,这袋造血干细胞由市红十字会派专人迅速乘飞机送往北京,拯救一位15岁白血病患者的生命。

就这样,杨小强成为我县配型成功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第3位志愿者,宁波市第41位,浙江省第236位,全国第4916位。“我只知道接受干细胞捐赠的是一位15岁孩子,能用自己的一点细胞去拯救一个孩子的生命,这是很有意义的事。”杨小强告诉记者,由于干细胞捐献的“双盲”规定(捐献者和受捐者互不知悉对方信息),小强并不知道受捐者是谁,但他愿意去拯救一个素不相识的人。

2012年5月,杨小强填写了一份《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同意书》,采了血样,成为中华骨髓库的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2月,他接到浙江省红十字会的通知,告知他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并征求他是否愿意捐献干细胞的意见时,他不假思索地答应了。

不过,在世人的观念里,抽造血干细胞对身体健康有影响。所以,当杨小强把这个消息告诉妻子时,贤惠的妻子有些担心,年迈的父母也是坚决不同意,毕竟家里就他这么一个儿子。对于家人的担心,杨小强坦诚地说,“包括我自己,一点担心都没有是假的,但能够救人一命,比什么都重要!”

1986年出生的杨小强是个热心肠,平时乐于助人。2007年从老家四川来到宁海,在一家模具厂担任车间主任,去年进入康迪泰克传动系统有限公司,一直工作在生产一线。从2008年6月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以来,7年累计献血16次,献血量达8200毫升。他作为一名志愿者,不仅参与无偿献血,更是积极投身于全县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他参加过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系列宣传活动、“5·19”旅游日系列活动宣传、关爱老人系列活动等等,为我县的各项公益事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来自:今日宁海 记者 王劲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236.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

  1. 大头菜
    大头菜 @回复

    杨小强是宁海县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总队志愿者,不是部队,请管理员修改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