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9)周鑫依 – 这个海宁女人刚刚创了一个记录 – 2015年07月13日

2015-07-13 13:50  阅读 1,185 次 评论 0 条

x239

今天上午10点半,报姐和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一起来到浙江省中医院12楼造血干细胞采集室。

今天在这里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是海宁人周鑫依,她是我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第六人,也是首位女性。出生于1976年的她目前是海昌街道海宁红达铝材公司的一名职工。

周鑫依是去年7月13日加入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

今年3月10日,红十字会打电话联系她,告诉她有配对成功的可能,如果对方选择她的话,愿不愿意?她很爽快地说,既然都填了资料,当然愿意。

之后,经过抽血样,进一步检测后,她符合捐献条件。由于双方信息双盲,周鑫依只知道对方是一个男孩。

报姐问周鑫依,当时为什么想都没想就答应了?她说,如果一个家庭失去孩子后,父母该有多心痛。

上午10点36分,已经分离了90毫升造血干细胞。医生说,大概中午12点可以结束。

据了解,受助者是一名7岁小男孩,血液病人,体重70斤,身高125厘米,目前在北京接受治疗。

周鑫依是今天早上8点开始捐献的。

报姐问她,有什么感觉?她一脸轻松说,没什么感觉,就是针插进手臂的时候有点痛。

她是上周四到的省中医院,由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陪同。这几天共打了9针动员剂。

动员剂的作用是,促进造血干细胞大量生长释放到外周血中。她觉得自己可能是女人的缘故,打动员剂后产生酸痛的感受比男同志不强烈,类似女同志每月来经期前,稍累一点。7月12日她碰到过宁波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对方也是女的,说打动员剂后其他还好,就是脚酸点。碰到宁海一男性志愿者,说全身酸。

x239-1

这是她的老公马建丰,周六赶来医院陪同妻子。他说,我老婆是一名义工,平时很热心公益。这次得知她要救人一命,很支持。

打动员剂这几天,都是儿子陪着她的。儿子下半年读高一。也挺支持老妈的。

不仅如此,海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第五人张雁新,前几天联系过周鑫依,在微信上告诉她打动员剂后会有什么感受,要注意休息和饮食,捐前少喝水等。

海宁义工代表也过来看望她。周鑫依是2013年加入海宁义工,属于二星级义工,意味着义务服务时间已达300小时以上。

x239-2

图中穿黄衣服的阿姨是省红十字会志愿者李勤爱,今年60多岁。虞彦和张雁新在捐献造血干细胞时,陪伴他们的志愿者就是李勤爱。这次,报姐又见到她啦,她曾说过海宁是一座温暖的城市。

医生说,按照受捐者的体重来算,周鑫依需要分离170毫升造血干细胞。

12:05分,采集已结束。

期待着那位小男孩能获得帮助,早日康复。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239.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