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王建琴 – 风雨中,爱相随 – 2015年07月14日

2015-07-14 12:32  阅读 1,134 次 评论 0 条

x241

7月10日上午10时许,王建琴在鄞州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冒雨来到浙江省中医院,注射了第一针动员剂。随后便回宾馆休息,等待晚上第二针注射。居住在杭州的姐姐特地赶来陪伴和照顾她。

如果没有意外,下周二,王建琴将捐献造血干细胞,以挽救一名罹患白血病急需骨髓移植的5岁孩子,成为继曹幼君、许建华后,我区第三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今年43岁的王建琴,是一名银行职员,家住中河街道飞虹社区。2008年,在一次旅行中,她偶然接触到了几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了解到只要申请加入中华骨髓库,就有可能挽救白血病患者的生命。旅行回来后,她主动前往宁波市红十字会,递交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书。

去年11月底,王建琴接到区红十字会通知,她的造血干细胞与一位5岁白血病患儿初配成功。王建琴感到十分意外,也很高兴:“如果真的能挽救一个鲜活的生命,这是一件多么有意义的事啊!”她当场表示愿意接受造血干细胞捐献,并获得家人的一致支持。

今年4月,她被通知高配成功,准备接受体检。在医院,她意外地碰到了前来进行体检复查的我区首个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曹幼君。“她跟我聊了很多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体会,打消了我原有的一些顾虑。”王建琴说。

“姐姐比我还紧张,其实我身体挺不错的。”王建琴说,她有11年的无偿献血经历,献血总量超过了1.7万毫升。这些年,她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健康状态,对于此次造血干细胞捐献信心十足。

7月14日上午,经过3个小时的采集,王建琴顺利完成了捐献,她成为中华骨髓库第5050例,浙江省第24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来自:鄞州新闻网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241.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