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2)陈福春 – 瑞安市公务队伍首列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 2015年07月17日

2015-07-17 22:25  阅读 1,367 次 评论 0 条
陈福春高兴地拿着造血干细胞和证书合影 孙凛摄

陈福春高兴地拿着造血干细胞和证书合影 孙凛摄

“走,该吃饭了。”休息了20分钟左右,陈福春看看已到中午,笑着站了起来,他精神很好,要不是手臂上有两块止血贴,真看不出来他刚刚献过了225毫升的造血干细胞。

今天上午,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血液内科病房里,来自瑞安市的陈福春,完成了造血干细胞采集。他由此成为温州市第17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同时也是瑞安市公务员队伍中的第一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46岁的陈福春是瑞安市文明办副主任。 2013年7月份,陈福春带女儿参加瑞安市红十字会组织的一次应急救护培训,听到工作人员介绍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重大意义。“我献过六次血,看了宣传材料,觉得捐造血干细胞和献血差不多,而且意义更加重大。”他当场就报名采了血样,登记入库 ,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今年2月份,陈福春接到瑞安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对方告知他和一位急需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患者初步配对成功。当时陈福春就感觉非常兴奋。

今年5月份,高分辨匹配成功。7月13日下午,陈福春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办理各种手续后,打了第一针“动员剂”。这时候陈福春才知道被捐献者是一位60岁的女性,目前正在上海就医,体重和他差不多。

连打四天“动员剂”后,今天上午8时许开始正式采集造血干细胞。12时10分左右,采集正式结束。附一医血液内科主治医师周淑娟说,今天的采集过程很顺利。 陈福春说 :“没有什么不舒服的感觉,就是三个半小时躺着不翻身,背有点酸。看着鲜红的血袋,此时此刻,最希望这袋干细胞能帮助那位病人。”

医生正在对陈福春进行检查,并登记造血干细胞交接手续时,来自上海道培医院的韩先生上前来,握住了陈福春的手。“陈先生,病人家属交待我一定要谢谢您,太谢谢您了!”韩先生说,现在上海道培医院已经安排好今晚进行干细胞移植手术,他下午就要赶回上海。

对于捐献造血干细胞,陈福春说自己很高兴:“这说明我的体格挺好,还能给别人帮上忙。对于我来说是举手之劳,对于患者来说却能拯救生命,我当然要捐了。”

浙江省文明办副主任徐晓、温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邱小侠到医院慰问陈福春。徐晓表示,有好心的人很多,有想法的人很多,能够真正做到,真的不容易。陈福春的行为弘扬社会新风,值得大家学习。“

据介绍,造血干细胞配对成功几率非常低,很多血液病患者年复一年的等待,都无法获得合适的造血干细胞移植机会。温州红十字会党组书记陈晓甜说, 一次成功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对患者来说如同再生。这就是像陈福春这样的捐献者的重大意义。

来自:人民网温州频道( 缪星象)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242.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