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3)吴梦燕 – 能救人一命,心里有些激动 – 2015年07月20日

2015-07-20 16:00  阅读 1,546 次 评论 0 条
能救人一命,温医大女生吴梦燕心里有些激动。

能救人一命,温医大女生吴梦燕心里有些激动。

在与一位身患白血病的女士“高配”成功后,7月20日上午,温州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大三女生吴梦燕在温医大附一院成功采集了23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据了解,吴梦燕是温州市第18位、全国第5061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同时也是本月内温州市第二位成功完成捐献的志愿者。

今年22岁的吴梦燕家在台州,是温州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的大三学生。加入中华骨髓库时,吴梦燕刚念大一,在校园里看到红十字会“生命相髓”的宣传活动后,报名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温医大外国语学院辅导员陈忠浓说,除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身份外,吴梦燕也是学院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员,曾多次参加爱心支教等志愿者活动,是个很自立自强、乐于助人的姑娘。

今年年初,吴梦燕得知自己与一名患急性髓性白血病的38岁女士配型成功。4月,吴梦燕与受捐者“高配”成功。7月16日,吴梦燕开始在温医大附一院打动员剂。7月17日,瑞安市文明办副主任陈福春在温医大附一院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相隔三天,吴梦燕也开始采集造血干细胞。

吴梦燕在病床上领取荣誉证书

吴梦燕在病床上领取荣誉证书

“其实捐献造血干细胞真的很轻松。”面对大家关心的询问,吴梦燕一直重复着这句话。在整个捐献过程中吴梦燕都表示感觉很好,“一点也不紧张,甚至想到能救人一命心里还有些激动。”通过这次捐献,吴梦燕说她也收获了很多感动。打动员剂时,吴梦燕感觉身体发酸、没有胃口,陈福春和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主动为她送来了红豆粥并叮嘱她注意身体。昨天,吴梦燕的五六名同学也赶到医院看望她,其中一位叫吴烨烽的小伙子当场表示要加入中华骨髓库。据了解,在我市已经捐献造血干细胞的18位志愿者中,有三位志愿者是温医大的在校学生。

“按计划,本月底我市还将有一位志愿者赴杭州完成捐献,加上陈福春、吴梦燕,本月我市将有3位志愿者完成捐献。”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去年,我市共有5位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目前,温州登记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共有5000多人,其中有2000多人都来自于大学生团体。每年加入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的人数呈现逐年增多的趋势。

来自:温州都市报 记者 王建旸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243.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