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血干细胞受捐者致信恩人:你让我的生活充满阳光

2019-05-19 14:01  阅读 1,743 次 评论 0 条

5月7日上午,东阳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赵国忠和工作人员一行特意来到东阳市政公用管理局洁水管理站,为这里的职工周振华送来了捐献造血干细胞感谢状、"五星级志愿者"荣誉证书以及患者的一封感谢信。

左一为周振华

左一为周振华

周振华今年49岁,来自画水镇,是洁水管理站的一名普通职工,主要做河道清洁工作,却时常活跃在公益一线。2007年他加入到献血大军中,至今已无偿献血9200ml,默默向社会传递着温暖和感动。2015年8月24日,周振华专赴杭州为一名白血病患者捐献了造血干细胞,使得患者获得了新生。2019年2月,该患者病情复发。医院需采集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外周血,对患者做进一步治疗。

得到东阳市红十字会的通知时,周振华刚经历丧父之痛,但他二话不说,于4月25日下午来到东阳市中心血库,完成了外周血的捐献。

这段时间,受助的这名患者给周振华写了一封感谢信,并给他寄来一份家乡的土特产。信中说:"亲爱的兄弟,请接受我们全家人的叩谢。2015年8月,因你的大爱,我的身体流淌着你的血。为此,我活了下来,是你给了我一个坚持活下去的理由。然而,今年3月病魔再次降临,这次复发让我惊慌失措,不仅仅是身体的疼痛还有对未来的迷茫,不知道何去何从。是你的无私大爱不遗余力再次挽救了我的生命,让我的生活又充满了阳光和色彩,也让我懂得这个世界上不光有风雨还有温暖的阳光,谢谢你,还有你的家人……

"我们虽然并不相识,也从未见过面,但想到这世界上还有这么一个让我牵挂人,这是一种多么美好而又亲如手足的缘分。"周振华在给患者的信中说,"亲爱的兄弟,我不需要你的回报,只希望你在以后的生活中越来越坚强,勇敢面对困难,等身体慢慢康复后,也做一个有爱心的人,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记者了解到,从外周血中获取造血干细胞,就像献血一样,对身体并无伤害。用可再生的造血干细胞,去拯救不可再生的生命,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捐献者和受助者的匹配概率非常低,非血缘关系间的供需者,配对率只有万分之一。所以,需要我们更多的人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队伍中来,挽救更多的血液病患者,让血液疾病患者的人生充满爱和希望。

来自:浙江新闻客户端 | 记者 黄保平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248-3.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