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陈亚强 – 能为别人换来幸福,很欣慰 – 2015年09月21日

2015-09-21 17:11  阅读 1,465 次 评论 0 条

“‘造血干细胞捐献’——让更多人的生命得到延续,让更多的人享受生命。”记者来到平湖市新仓镇医院,见到门诊大厅的电子屏幕上来回滚动着这一行字。走进科室,见到新仓镇医院副院长陈亚强正在与医生们讨论着最近的工作情况。9月17日,陈亚强将赴浙江省中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他是我市第三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卫生系统内的第一人。

据医院里的病人与同事介绍,陈亚强平日里就是一位非常热心的人。近五年来,他陆陆续续在社区、企业、学校开展了很多次健康教育讲座,拥有一大批“粉丝”,大家都亲切地称呼他为“陈老师”。2012年5月,陈亚强参加了平湖市红十字会组织的造血干细胞采集活动,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7月初,他接到平湖市红十字会的通知,说他的造血干细胞与北京一位生命垂危的白血病患者配型初配成功,问他是否有意愿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

“我当时听到后就很激动,茫茫人海中,竟然有人与我配型成功,这说明很有缘分。”陈亚强说,虽然只知道对方是北京一位生命垂危的白血病患者,但想到自己的一点点付出却能为对方换来一家人的幸福,就觉得很欣慰。于是陈亚强当场就决定为对方捐献干细胞。随后,陈亚强又完成了高分辨配型,得到的结果是两人的匹配度完全符合,因此他那颗还悬着的心终于安然落定了。这几天,陈亚强已完成了体检等前期工作,就等本月17日赴浙江省中医院捐献干细胞。

陈亚强告诉记者,自己去杭州捐献干细胞的事情,也得到家里人的支持。前几天他曾问儿子支不支持自己这样做,而他的儿子斩钉截铁地说,肯定要支持啊,这是一份社会正能量。说起这件事情陈亚强就会露出会心的笑容。但是他也告诉记者,目前我们社会上自愿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人还很少,匹配成功后捐献者的反悔率也在20%左右。“许多人对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理解还存在一定的误区,认为会对身体有所损害,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是一项无损健康的善举。”陈亚强说。

x250-3

9月16日下午,陈亚强同志赴杭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会在新仓镇医院三楼会议室举行,新仓镇副镇长董碧颖、社会事业办韩美金主任以及该院党员、中层干部出席了活动。

董镇长对陈亚强同志的爱心善举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充分肯定了他的高尚情操和博大情怀。董副镇长指出:造血干细胞的捐献是一项造福百姓的伟大事业,而陈副院长作为一名白衣天使,更加展示了他全心全意为人民的信念和宗旨,希望广大医务人员乃至全镇的人民都能向陈亚强同志学习,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可以参与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行列中去,从而来点亮白血病患者生命的希望。

在欢送仪式上,陈亚强副院长就造血干细胞的留样、初配、高配等过程知识和大家作了分享,他对各级领导以及同事的关心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承诺在捐献造血干细胞期间将积极配合医务人员,争取捐献圆满成功。

据了解,在中华骨髓库内,只有200万左右的样本存储。因为配对成功率在几十万分之一,加上样本数量有限,所以不少白血病患者只能遗憾地离开这个世界。现在,看到陈亚强与北京的病人匹配成功后,新仓镇医院的许多同事也纷纷加入到了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队伍中来。

x250

9月21日上午,陈亚强在浙江省中医院完成了205毫升造血干细胞的采集,他成为中华骨髓库第5198例,浙江省第25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250.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