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朱翠翠 – 我姐夫也是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 2015年11月10日

2015-11-11 14:48  阅读 1,424 次 评论 0 条

11月10日上午,萧山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倪火山来到浙江省中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亲切看望并慰问了正在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朱翠翠,朱翠翠是萧山区第4例(2015年第2例)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x256

朱翠翠,山东菏泽人。今年上半年,萧山区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联系上了朱翠翠,说她与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在征求她意见时,她毫不犹豫地说愿意捐献,经过高分辨、体检后被确定为合格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朱翠翠把配型成功的消息告诉了家里人,大家都很支持她捐献。多年前,朱翠翠的姐夫就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名白血病患者,正是有了姐夫成功捐献的榜样,她更坚定了要完成这次生命的接力。姐姐、姐夫知道她要捐献造血干细胞后,每天都会打电话给她,嘱咐她应该注意些什么,平时要休息好,以最好的身体状态去捐献造血干细胞。

倪会长在看到朱翠翠捐献过程中状态良好后,对她的爱心善举表示了感谢,说正是有了像朱翠翠这样的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才可以挽救无数白血病患者。造血干细胞移植是一项于己无害、于人有利、功德无量的公益事业,一份小小的奉献,就有可能为他人重新点燃生命的希望。希望有更多的人以朱翠翠为榜样,参与到造血干细胞捐献这项公益事业中来。

最后,倪会长嘱咐她捐献后一定要好好休息,调养身体,注意平时的生活饮食。

采集时,由于血管比较细,左手臂扎了四针才成功,但小姑娘没有一句埋怨的话,始终微笑着配合医生。而且,由于对方需要的量比较大,11日上午,朱翠翠进行了第二次采集。让我们为这位坚强的姑娘点赞。

朱翠翠是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第5271例,浙江省分库第25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摘自:萧山区红十字会网站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256.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