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7)陈勇 – 我是运气好,能捐献干细胞,救人一命而已 – 2015年11月10日

2015-11-11 15:01  阅读 1,111 次 评论 0 条
陈勇成功捐献造干 前几位捐献者为他点赞

陈勇成功捐献造干 前几位捐献者为他点赞

一份4年前采集的造血干细胞样本,如今成了5岁白血病患儿生的希望。11月7日,本报02版报道了90后余杭派出所民警陈勇,为上海一名患白血病的5岁女童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迹。当陈勇听说有一个5岁的小女孩可能因他的捐献重获新生时,毫不迟疑地答应配合捐献,6日下午便入住省中医院接受动员剂注射,为捐献做准备。

经过4天的动员剂注射,10日下午2点,在省中医院的病床上,血液从陈勇的臂弯处流出,经过3个多小时的外周血分离采集后,造血干细胞被成功提取。他成为余杭区第13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陈勇身体素质较好,拔掉针头后,立马自己下了床.一直爱说爱笑的陈勇说悬在自己心头许久的大石终于落下了。他说,用自己的血液挽救另一个人的生命,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现在最大的希望就是受助小女孩能顺利完成手术,扛过术后抗感染期和排异期,早日恢复健康。”

与此同时,远在上海的5岁白血病小女孩正静静等待着来自陈勇的“希望种子”。10日,被捐献者家人给陈勇寄来了感谢信,表达了小女孩父母对陈勇的感激之情,感谢他给女儿带来了第二次生命。

捐献现场,浙江省红十字会、杭州市红十字会、余杭区红十字会、余杭街道办事处、余杭派出所工作人员以及我区其他几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柴立见、靳毅、陆雪贤和俞国荣都到场为陈勇加油鼓劲。

陈勇是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第5272例,浙江省分库第25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摘自:余杭晨报 作者: 记者 王杨宁 通讯员 曹丽惠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257.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