椒江首位90后造血干细胞配对成功 周素素今天赴杭捐献

2015-11-21 11:33  阅读 1,578 次 评论 0 条

x258-1

今天(11月20日)上午9点,周素素将在椒江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坐上去往杭州的动车。等到11月24日,她将与白血病患者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

周素素是椒江葭沚街道永宁村人,1993年出生,现在是铁通公司的一名职员。她是我市首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90后,也是我市今年的第一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捐献造血干细胞,对周素素来说,似乎并不是一件大不了的事情。“捐献造血干细胞应该和献血差不多吧。”18岁那年,周素素开始献血,“当时就觉得成年了,该做件有意义的事情了。”于是,一直到现在,她坚持每年两次无偿献血。不仅自己坚持献血,她还会建议自己身边的亲人朋友去献血。

周素素说,前年和同事一起去献血,医生问她要不要加入骨髓库,“他说配对上的可能性很小,很多人配了十几年都没有配对成功,我就觉得万一我的骨髓能救人,为什么不试一试?”就这样,那次献血后,周素素就加入了骨髓库。

今年5月份,周素素接到椒江区红十字会的电话,告知她的样本通过了初筛,直至10月底,最终确认符合条件,成为台州首位90后造血干细胞配对成功者。

“我只听说对方好像是个小孩。”谈到被捐献者,周素素说,“现在我只希望能捐献成功,帮助他恢复健康。”

今天,周素素抵达杭州后,将会在浙江省中医院注射动员剂,好让骨髓中的造血肝细胞能大量释放到血液中,等到24日,就能进行移植造血干细胞了,“从第一次献血的时候就觉得,我的血流到别人身体里感觉很奇妙,这次也一样。”周素素说。

椒江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麻婉君告诉记者,这几年来,志愿加入骨髓库的年轻人越来越多,“我们也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骨髓库里来,越多的人加入进来,匹配成功的概率就会越大,患者延续生命的希望就越大。”

捐献造血干细胞是否会影响捐献者的身体健康呢?麻婉君说,大家并不需要担心,“通过以往的捐献案例,我们在回访中都未发现过捐献者有出现什么副作用,捐献造血干细胞其实和献血一样,对人体都是有好处的,能够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

摘自:台州晚报 (记者 陈赛)

视频:90后女孩即将赴杭捐献造血干细胞(来自:cuTV.com)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258-1.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