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袁斐 – 完成捐献后我要加入志愿服务队 – 2016年01月15日

2016-01-15 12:55  阅读 1,717 次 评论 0 条

x262

2016年首例捐献,83年嘉兴公务员袁斐今日捐献造血干细胞

1月15日上午,在浙江省中医院血液科病区,一个单间病房里躺着一个小伙子,肉嘟嘟的脸上满满笑容,见着我们进去,也不怕生,因为双手臂上插着针头,与血液分离机连着皮管子不能动,眨巴着眼睛向我们打招呼。走近床边,瞧见枕头旁放有一张入库时颁发给他的荣誉证书,证书下面躺着一本金庸的《众里寻她千百度》。

他叫袁斐,1983年出生,目前在嘉兴市发改委工作。2012年加入中华骨髓库。

初次见面,他就和我们侃侃而谈,说了自己的身体情况,因为捐献前要打四天的动员剂,每天二次,把骨髓中的造血干细胞动员到外周血,所以他告诉我们会有点腰酸的感觉。

袁斐情绪稍有些激动,讲话时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也显得特别有光彩。他告诉我们,他相信缘分,从加入那天就不会后悔自己的这个决定,并希望在完成捐献后加入志愿服务队伍,继续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想起他床头放着的那本书,似乎这位小伙子天生骨子里透着一股侠士霸气。

这次他捐献的造血干细胞悬液将送往北京,帮助比他小2岁的一位白血病男患者。他也成为我省第26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今年浙江省的首例捐献。

来源:杭州网  记者 杨威 通讯员 贺佳晶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262.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