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4)魏建中 – “最美包子哥”完成“举手之劳” – 2016年02月22日

2016-02-22 22:10  阅读 1,405 次 评论 0 条

x264-1

2月18日上午,衢州柯城区府山街道居民魏建中的包子铺前人潮涌动,不断有人跑过来和他合影。当天,“欢送魏建中同志赴杭捐献造血干细胞”仪式在这里举行。魏建中店铺的员工,衢州市区红十字会、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及过往群众纷纷前来欢送最美“包子哥”,为他的善举点赞。

“举手之劳。”面对记者的采访,魏建中说得最多的便是这句话。魏建中自1997年开始参加无偿献血,2013年进行造血干细胞采样,将自己的爱心存进了“生命银行”。2015年9月17日,他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魏建中毫不犹豫地答应捐献,并相继完成了高分辨率配型检验、体检等程序,确认符合捐献条件。

谈及捐献造血干细胞,魏建中坦言人们对此还存在一定误区:“特别是农村和老年人对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认识不够,存在顾虑。其实捐献对身体不会产生什么危害,我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来逐渐消除社会上对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误区。”魏建中说希望通过自己的这次亲身经历能够让更多人了解到这件事的真实过程,使人们更加科学的对待造血干细胞捐赠,从而能够加入到这个队伍当中来帮助更多的人。

这几个月的时间里魏建中一直注意休息,不喝酒,保证最佳的身体状态进行捐献。魏建中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意愿得到了家人的支持。不仅如此,魏建中的妻子也悄悄地开始了她的善举。一次偶然的机会,魏建中发现妻子的包里藏着一张《中国人体器官捐献表》,上面签的正是妻子的名字。“我说她比我的思想还要好。”魏建中露出了一丝欣慰的笑容。

x264-2

此次陪魏建中去杭州的不仅有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他还特意让儿子魏殿明跟去,希望借此影响到儿子。“我觉得爸爸很伟大,等我长大后一定和爸爸一样多做善事。”对父亲的善举,魏殿明心生自豪。平日里,魏建中总在店里忙活,他的行为也影响着他的员工。“他这个人很随和,经常帮助别人,让我们对捐献造血干细胞有了更客观的认识,我们很多员工都有这个意愿去捐献。”店员鲁华星相告。

x264

2月22日上午11点35分,在浙江省中医院,魏建中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成为衢州市第9位,全省第264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从魏建中身体中采集到的造血干细胞马上送往江苏苏州,救治一名22个月大的小女孩。

2月18日,魏建中到浙江中医院后,每天打2次动员剂,把骨髓中的造血干细胞动员到外周血液中。今天,魏建中打了第9针动员剂后,即开始了造血干细胞采集。血液从一只手臂抽出,经过血液细胞分离机,分离出造血干细胞,再从另一只手臂输回,前后共3个小时。

记者 陈明明 通讯员 吴菲 徐小仙

摘自:衢州新闻网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264.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