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5)孟晨 – 凤凰社区社工默默做了件“大”事 – 2016年03月25日

2016-03-25 15:19  阅读 1,343 次 评论 0 条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年轻人,有幸生活在这样幸福的年代,我愿意将幸福和快乐传递,我愿意换来他人重生的机会。”来自紫阳街道凤凰社区28岁的社工孟晨成为了浙江省第265个、杭州市首个社区基层干部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一纸请假协调工作函道出的秘密

在从接到上城区红十字会是否同意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电话到准备开始捐献造血干细胞之前,除了家人之外,孟晨没有让任何人知道自己要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秘密。他依旧照常上班、学习,同时也尽量抽出时间配合红会等部门捐献前的准备工作。

x265-1

(工作中的孟晨)

做事低调的小孟,没跟亲戚朋友、领导同事讲。“我们接到红十字会发来一张工作函,上面是来协调为孟晨请假的,这时我们才知道他要捐献造血干细胞。”凤凰社区书记汪彬华说。

2010年孟晨参加工作后,每年献血的时候,他总是第一个报名,每次看到鲜红的血液从身体里流淌到血袋中可以挽救更多人的生命时,他心中就会冒出一股莫名的自豪感;2013年7月,他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一名志愿者;2015年底,他得知自己造血干细胞配对成功。

配对成功激动多过于紧张

去年年底的一天,小孟接到了上城区红十字会的电话,工作人员告诉他,他的造血干细胞配对成功,可以挽救一名在北京的40多岁的白血病患者,问他愿不愿意捐献。一时间,小孟也有点措手不及,但还是一口答应了下来。

虽然很开心可以帮到人,但孟晨还有些担忧,尤其是自己的父母,因为缺乏对捐献知识,孟晨特意找来一本《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必读》给母亲看,多方开导她。当孟妈妈明白这同献血类似,只需要小小勇气和一点点付出就可以挽救一条他人生命这么有意义时,就没了思想顾虑,全心支持儿子的爱心行动。

年前,被捐助者有感染现象,捐助暂时停滞。3月初,对方的感染现象好转,具备做手术的条件,小孟被通知到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

x265-2

(在医院注射动员剂的孟晨)

“其实还有另外一个理由更加坚定了我捐献的决心,我听说对方是一个才四十岁的白血病患者,找配对找了好长时间。四十岁正是生命最繁华的的时候,我不能眼睁睁地看到他再受病痛的折磨,既然配对成功了,我一定要帮助他。”孟晨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孟晨完成捐献造血干细胞

为了便于捐献造血干细胞,从3月21日一直到24日,每天早晚孟晨都要打一针动员剂。

3月25日他在省中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抽血捐献,共计捐赠266毫升,为北京患者带去生的希望,他是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第5525例捐献者。

x265

 

为什么要选择捐献造血干细胞?小孟笑了一下,“就是帮人嘛,我不是第一个,肯定也不是最后一个”。

摘自:上城发布、青年时报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265.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