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6)竺玉峰 – 能挽救另一个生命,我很开心 – 2016年03月28日

2016-03-30 14:14  阅读 1,096 次 评论 0 条

鲜血从竺玉峰左手腕血管流出,经血细胞分离机处理后,又从右手静脉处流回他的体内,从中分离出来的造血干细胞悬液被传到血袋中。3月28日,在浙江省中医院,竺玉峰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血液离析采集,这袋装有250ml容量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将被送往江苏,用于救治白血病患者。

x266

这位“献血达人”的爱心之旅很早之前就开始了,他积极参与城管义工、党员志愿者活动,帮扶贫困学生等等,连续5年参加义务献血。2012年,他自愿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去年年底,他的造血干细胞样本和江苏患者配型成功。

2012年的一个周末,竺玉峰正在单位值班,海曙区红十字会在月湖盛园开展相关宣传活动,他利用午休时间赶到活动现场,成了中华骨髓库的一名志愿者。

2015年10月,竺玉峰接到海曙区红十字会通知,他的骨髓捐献资料与一名患者配对成功。随后,通过高分辨结果配对、体检等,十万分之一的成功概率终于被他撞到了。

“能捐献造血干细胞,去挽救另外一个宝贵的生命,我很开心。”得知骨髓配对成功后,竺玉峰毫不犹豫地答应捐献,给另一个生命带去希望。

可是,身边的亲人有点担心。他父母年纪大,对捐献造血干细胞不太了解,很是担心。于是,竺玉峰不厌其烦地向他们宣传相关科学知识和挽救他人生命的积极意义,他的坚持和耐心最终说服了家人,父母决定陪他去杭州捐献。

“我爸爸将用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挽救他人的生命,我很自豪。”孩子也受到了鼓舞,他在作文中这样写道。

“一个人活着,能够助人为乐是人生最大的快乐,也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捐献志愿者的行列中来。”正在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竺玉峰笑着说。

采集过程中,竺玉峰的父母和妻子全程陪伴在身旁,时不时地询问他渴不渴,累不累,身体有没有异常反应。竺玉峰的父亲说,得知配型成功后,他丝毫没有犹豫,还一直安慰他们不要担心。“作为父亲,我对他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举动非常理解和支持。”父亲一边说着,一边紧紧地盯着竺玉峰的双臂。

经过5个小时的采集,珍贵的250ml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交到了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手里,为患者带去“重生”的希望。据悉,竺玉峰为海曙区第2例、宁波市第49例、浙江省第266例、全国第552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据海曙区红十字会秘书长虞晓红介绍,近年来海曙区红会积极筹备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红会志愿者队伍逐渐壮大,每年都有志愿者的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

在3月24日的欢送会上,受到竺玉峰的感召,又有10名城管队员成为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海曙区首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西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检验科主任朱海平亲自为他们抽血。截至目前,海曙区里已有造血干细胞志愿者173人。

竺玉峰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后,身体感觉良好。他于3月29日返回到宁波家中。

摘自:海曙新闻网(记者朱尹莹 通讯员孟令震)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266.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