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9)徐维杰 – 桐乡小伙“捐髓 ”4岁女童“重生” – 2016年04月12日

2016-04-13 14:53  阅读 1,699 次 评论 0 条
x269

徐维杰和他的父母在其完成捐献后合影

4月12日,桐乡小伙徐维杰在位于杭州的浙江省中医院成功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为一名身处上海儿童医院就诊的4岁女孩重新点燃“生的希望”。据了解,徐维杰是我市第5例,也是全省第269例、全国第558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上午8时30分,省中医院12楼病房内,徐维杰安静地躺在病床上。省中医院血液科医护人员将针头插入徐维杰的两条手臂,一旁的血液分离机开始运转。徐维杰的血液从左臂流出,缓缓注入机器,造血干细胞被离心机分离出来后再由右臂流回体内。这一次,徐维杰总共要捐献17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整个过程需要持续3个小时左右。

徐维杰告诉记者,自己在2013年正式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3月初,徐维杰接到通知,与一名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的女孩血液初配吻合,随后经过高分辨匹配、体检等程序,最终配对成功。为了完成这次捐献,上周五上午,徐维杰在父母和工作人员陪同下抵达杭州,在捐献前的4天里,他每天都会注射造血干细胞动员剂,为捐献做好最后的准备。

“身体感觉怎么样?有没有不适?……”当天上午,嘉兴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沈卫东、桐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桐乡市红十字会会长费玉林等来到省中医院慰问徐维杰。“身体没有什么不舒服,只是手臂有些麻,和献血时差不多。”在捐献过程中,躺在病床上的徐维杰说,虽然捐献过程需要一些时间,但是一想到自己的血液能够治病救人,自己的付出非常有意义。省中医院的医护人员告诉记者,徐维杰感到麻是因为身体内钙质流失所造成的,捐献后通过饮食和休息可以逐渐恢复。

中午11时30分许,徐维杰顺利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这份“爱的礼物”随即将被送往上海,帮助4岁女孩“重获新生”,徐维杰也正式成为了继刘征、张剑、陈强和周新杰之后我市第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摘自:嘉兴日报-桐乡新闻  记者 平 阳 通讯员 钱小磊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269.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