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侯大杰 – 救人一命是最好的”五四”纪念 – 2016年05月04日

2016-05-05 21:20  阅读 1,493 次 评论 0 条

5月4日是青年节,温岭市首例教育工作者侯大杰当天在浙江省中医院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的捐献,为自己的节日献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至此,温岭累计7人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

x273-4

与无偿献血结缘 志愿加入中华骨髓库

侯大杰是临海人,来温岭3年,在温峤镇世贸民工子弟学校当教师。早在2005年前后,侯大杰就已走上自己的无偿献血之路。2012年的一次献血,他顺利加入到中华骨髓库。

去年10月份,侯大杰接到了配对成功的消息,且是高分辨配型。他与一位血液病患儿初配成功,需要为患儿捐献造血干细胞,侯大杰不假思索答应了。经过高分辩、体检等进一步检测流程确认了他符合捐献的条件,4月份,省红十字会最后安排进入釆集捐献程序。侯大杰考虑到自己是班主任,前后请假至少一个星期,他放心不下孩子们,于是主动与省红十字会联系趁着五一长假前夕来到浙江省中医院,开始了采集造血干细胞的前期动员剂注射。

x273-6

希望更多人加入到中华骨髓库

当天中午,侯大杰提前吃完午饭后直接来到省中医院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在医务人员的帮助下,通过血液分离机开始采集造血干细胞。侯大杰一只手抓握着软球配合血液的循环采集,一边还微笑着跟前来慰问的市红十字会和教育局的相关负责人交流,谈笑风生。

x273-7

经过三个半小时的采集,17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完毕,这些满是爱心的生命种子将被输送到一名血液病患儿身上,而侯大杰也成为全国第5632例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者。

目前,温岭市加入中华骨髓库的人数已经达到了三四百例,而从2011年5月份第一例成功捐献后,包括侯大杰在内,现在温岭配对成功并顺利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人数已经达到了7人,也是目前台州市捐献造血干细胞人数最多的县市之一。

“以前我市加入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以卫生计生系统的医务人员为主,因为他们相对比较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知识。现在教育系统、企事业单位等其他行业也有更多的志愿者加入进来,我们希望越来越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中华骨髓库中来,来帮助更多的血液病患者。”市红十字会副会长赵玲玲呼吁。

摘自:健康温岭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273.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