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洪毅 – 作为军人,这也是我义不容辞的事情 – 2016年05月10日

2016-05-11 11:34  阅读 1,242 次 评论 0 条

5月10日,在浙江省中医院上演了一场生命接力。从东海舰队航空兵某部战士洪毅体内抽取的25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浮液,第一时间由专人送往江苏,成为一名35岁女白血病患者的生命之源。

x277

今年28岁的洪毅是浙江温岭人,2006年入伍,成为一名海军雷达兵。洪毅告诉记者,受外公的熏陶他从小就特别喜欢钢枪,所以进了部队。当知道自己被分配到雷达兵时,不免感到有些失落,因为他接触不到梦想中的战舰和大海了。班长安慰他:“你虽不能上舰艇,守护好祖国的‘空中国门’也是一样的光荣。”10年时间内,洪毅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和价值。他已经由一名普通的新兵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雷达操纵班长。

2014年9月,乐清市红十字会组织到部队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采集,洪毅和连队战友等40多名官兵的血样数据被采集,并被存储到中华骨髓库。2016年1月,洪毅接到了乐清市红十字会的通知,确定他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洪毅毅然答应捐献造血干细胞,也与这位白血病患者结下了“生命之缘”。

初配成功后,洪毅加大了体能训练量,并更加注重饮食健康,尽量不让自己出现感冒等症状,以确保高配成功。后来的体检证明,身体状况完全符合捐献条件。洪毅开始于5月6日,每天早晚注射动员剂。强烈的药物刺激,使洪毅出现了腰椎疼痛、浑身乏力、失眠等症状,但是洪毅都咬牙坚持住了,最终于5月10日成功进行捐献。他也成为乐清市以及东海舰队航空兵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第一人。同时,也是浙江省第277例无偿捐赠造血干细胞者。

浙江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高翔,温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副会长陈晓甜,92602部队政治部主任李正卡等人专程到医院看望慰问洪毅及家属,并由高翔副会长为洪毅颁发了“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

躺在病床上的洪毅脸色有些苍白,但在4个多小时的捐献过程中他的脸上始终洋溢着笑容。说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初衷,洪毅腼腆地说到:“作为军人,这也是我义不容辞的事情,希望我的绵薄之力能给挣扎在死亡线边缘的患者带来生命的曙光。”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李恒江 陈慧琳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277.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