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陈维维 – 最特别的结婚纪念日 – 2016年05月24日

2016-05-25 13:53  阅读 1,187 次 评论 0 条

x279

5月20日上午8时30分,31岁的陈维维挥手告别了前来送行的同事,赴杭州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一名1995年出生的女孩送去“生命的火种”。她成为江东区第4例、宁波市第50例、浙江省第279例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者。

戴着眼镜、脸型微胖的陈维维毕业于南方医科大学中医系,目前是江东区白鹤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办公室工作人员。在2011年的“5·8”红十字日活动中,陈维维报名参加了造血干细胞的采样,成为中华骨髓库的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回忆当时的情形,陈维维说:“加入中华骨髓库,就等于给了那些有白血病等血液疾病的病患更多的希望,很有意义。”

今年3月15日,陈维维接到了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她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患者初筛成功了。工作人员征求她的捐献意愿时,陈维维不但毫不犹豫地答应了,还主动做好家人的思想工作,并配合区红十字会做好高分辨采样、体检等一系列后续工作。“作为独生子女,能给茫茫人海中一个毫无血缘关系的人带去生的希望,这是一种难得的缘分。”陈维维说。

为了配合捐献,陈维维注意饮食,戒掉了平时吃夜宵的习惯,并积极锻炼,争取以最好的身体状态,捐献造血干细胞。

接下来的几天时间内,陈维维在浙江省中医院接受4天动员剂的注射,并于5月24日上午历经4小时,顺利完成采集。巧的是,采集当天,正好是陈维维和丈夫结婚五周年的纪念日,“能给别人送去生的希望,这将成为我们最特别最有意义的结婚纪念日。”陈维维说。

摘自:宁波日报 作者:蒋炜宁 杨磊 周唯轶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279.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