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4)杨佩枫 – 一位“创二代”的爱心传递 – 2016年06月10日

2016-06-11 08:56  阅读 939 次 评论 0 条

x284

6月6日,余杭区红十字会、瓶窑镇相关领导及镇红十字相关负责人欢送来自瓶窑镇的90后小伙儿杨佩枫前往浙江省中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后,他将为一名患有急性白血病的年轻女性带去生命的希望。

杨佩枫,1991年出生,瓶窑人,中共党员,2012年从部队退伍,今年他刚刚开办一家建筑公司,是一位“创二代”。杨佩枫性格阳光、开朗健谈,平时喜欢运动,特别喜欢游泳和打篮球。2014年初,杨佩枫在镇里组织的一次献血活动中填写了捐献志愿表,并留下10ml血液样本,加入了中华造血干细胞资料库,分别于今年1月26日和2月20日完成初配和高配,并于3月23日顺利通过体检。

杨佩枫是瓶窑镇第一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继柴立见、谭文炎、包华、靳毅、王晓刚、张建国、杨泳、周兴华、钱辉、陆雪贤、俞国荣、聂康乐、陈勇、赵骞之后,全区第15位捐献者,全省第284位。杨佩枫说,他已经参加过四次献血,这次捐献造血干细胞,许多前辈都把捐献经验告诉了他,给了他更多的鼓励。

欢送会上,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吴芳华介绍了造血干细胞的有关知识以及捐献流程,全区首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柴立见分享了自己的捐献感受,并为杨佩枫献花。当天,杨佩枫的父亲和妻子也一同来到欢送会现场。杨爸爸也是一位献血志愿者,更是一位老党员。他表示,献血是一件光荣的事情,帮助别人更是党员应该做的,家里人都很支持。

x284-1

6月10日,杨佩枫在省中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240ml满载生命希望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由余杭区第四位捐献者靳毅护送,于当天下午送抵广州,用于挽救一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

说起这次捐献,杨佩枫说,全家都很支持,“这几天就是祈祷捐献能够顺顺利利,今天终于完成了这个心愿,希望患者能早日康复。”

来自:余杭晨报 记者 沈雯 通讯员 曹丽惠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284.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