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6)王泽君 – 1400公里,是重生与死亡的距离 – 2016年06月17日

2016-06-18 13:17  阅读 1,406 次 评论 0 条

1400公里,是杭州到北京解放军307医院的距离,更是重生与死亡的距离。

6月17日上午,浙江省中医院血液病房的1号病床格外安静,江干区造血干细胞捐赠志愿者王泽君在经过5天的动员剂注射后,迎来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的一刻。

经过近四小时的分离采样,他体内的180毫升“生命种子”——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将横跨半个中国第一时间运往北京,输入等待骨髓移植的白血病患者体内,完成大爱的传递,成为江干区第7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x286-3

  • 王泽君入院为捐献准备、注射动员剂
他是学霸级的技术骨干

外表憨厚的王泽君是一个在人群中“辨识度”很低的人,很难在人群中一眼认出他,其貌不扬的他却是一个学霸级的人物: 1971年出生的他博士在读,2006年到杭州朝阳橡胶有限公司(是中策橡胶集团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工作,任全钢子午线轮胎技术部门主任工程师,在技术部门中分管七种全钢丝子午线轮胎产品。

多年来,他获得了多项荣誉称号,还入选了2011-2015年度杭州市“131”中青年人才培养计划第三层次培养人选,获得了一项国家发明专利、四项实用新型专利、九项外观设计专利、一项欧盟外观设计专利。

x286-4

他是热心公益的献血达人

王泽君在大学学习期间和工作单位期间曾经参加过无偿献血,到2016年5月19日累计献血次数达到了60多次(包括全血和成分血),折合献血量已经超过了20000毫升(共有10余本无偿献血证)。

2013年,他留取血样后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16年3月接到江干区政府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电话,询问是否可以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时马上就答应了。经过初配、高配以后,即将在6月13日-16日前往浙江省中医院注射动员剂,17日采集造血干细胞救助一名远在北京的白血病AML-M4 型白血病患者。

x286-5

他有默默支持的家人

王泽君的爱人和他在同一个单位工作,当她得知小粟要捐献造血干细胞时,一开始还是非常担心的。但王泽君用一个个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例子成功说服了他:“我是浙江省第286名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江干区85后女教师潘克勤都两度跨国捐献造血干细胞了呢,现状她还生了一个可爱的宝宝,你就放心吧!”

在公司领导的大力关心和支持下,爱人在王泽君注射动员剂的一周里在他身边默默的陪伴者。为了最大限度确保捐献顺利进行,爱人还准备了可口的饭菜、并保持着良好的生活作息规律:准点起床、准点睡觉,入院的他还坚持着每天体育锻炼的习惯。“我有责任用最佳的身体状态为患者提供最优质的造血干细胞”他笑着说。

x286-6

  • 爱人的陪伴
他的199次承诺

捐献结束后,王泽君又订下了自己的目标:今后我仍旧会在身体条件和年龄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继续参加红十字事业和无偿献血事业,目标是争取达到浙江省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副会长郝玮宸同志的199次献血,践行“我健康,我献血;我献血,我健康。”的理念。

在他身上,你能找到“最美妈妈”吴菊萍那种对生命的尊重,你能发现“最美司机”吴斌那种对工作的敬业,你更能体会到一位70后“大工匠”那种对神圣生命的尊重。这位普通而又不平凡的70后新杭州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大爱无疆”的意义,为杭州这座美丽的城市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来自:杭州市江干红十字会

PS:6月18日喜报:“浙”里是我的家,“浙”里有我的爱: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第5747例,浙江省分库第286例,浙江省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服务二队)第三例,江干区第七例,献血2万ml以上志愿者王泽君帅哥第二天第二次采集结束(8:30~11:00共计270ml+130ml=400ml)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286.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