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7)金逸凡 – 奉献让青春无悔,杭州美女学霸献大爱 – 2016年06月24日

2016-06-25 12:00  阅读 1,528 次 评论 0 条

x287

金逸凡在捐献造血干细胞 记者 俞茜茜 摄

1300公里,是杭州到广州妇婴医院的距离,也是生与死的距离。

6月24日上午,浙江省中医院血液病房的1号病床格外安静,江干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金逸凡在经过5天的动员剂注射后,正式开始造血干细胞捐献。经过3.5个小时的分离采样,她体内的210毫升“生命种子”——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将第一时间运往广州,输入等待骨髓移植的3岁白血病患儿体内。

金逸凡今年20岁,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一名大三学生,清秀活泼。在学校里,她平均成绩专业第一、多次获得一等奖学金,还获得过校三好学生、院十佳大学生等荣誉称号,是名副其实的“美女学霸”。

“大一的时候,看到红十字会到学校里开展造血干细胞集中入库宣传采集,听了工作人员的宣传后,我觉着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便和室友结伴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小凡说,没想到自己的造血干细胞真的能救人。

今年年初,小凡意外接到江干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说她的造血干细胞与广州一名3岁的白血病患儿初配成功,征询她的意见,是否愿意为患儿捐献干细胞。

想到那个未曾谋面的3岁孩子能重新获得生的希望,小凡觉得简直太好了,毫不犹豫地答应下来。

但是,捐献一开始并不顺利。

小凡是家里的掌上明珠,父母担心捐献造血干细胞会影响健康,不同意女儿捐献。

为了说服父母,小凡到网上查阅了很多相关资料,也咨询了红十字会的专业人员,证实捐献造血干细胞其实并不会对健康产生任何影响。

“上周江干区就成功捐献了一例。还有一位85后的女教师,已经两度跨国捐献造血干细胞,现在生了一个可爱的宝宝,爸爸妈妈你们就放心吧。”

经过女儿劝说,父母终于同意了。

此后,小凡相继完成预定的高分辨率采样、体检程序后,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做好了准备。

这周一,她住进省中医院,开始注射动员剂,每天早晚注射两针。动员剂的作用是把脊椎骨里的造血干细胞,“动员”到外周血中来,直接从静脉血中提取。

在这期间,小凡的父母一直陪着,每天做好女儿爱吃的饭菜送到医院,让女儿保持体力,有好的状态来面对捐献。

上午8点半左右,正式捐献开始了,小凡静静地躺在省中医院血液科病房的1号病床上,爸爸妈妈和江干区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一直陪在身边。

“说实话,开始捐献之前,心里有点小紧张,扎针的时候有点疼,但是扎完以后就没有任何不适的感觉了。”小凡说。

这边女儿躺在病床上笑眯眯,那边的妈妈却紧张得双手不停冒汗,时不时往衣服上擦。

小凡看出妈妈很紧张,安慰说:“妈妈我不疼的,没关系的。”

x287-2

病房里,广州那边的工作人员代表接受骨髓移植的患儿家长,向小凡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将感谢信交到她手上。

“希望宝宝的手术能一切顺利,今后长得健健康康白白胖胖。”小凡高兴地说。

中午12点左右,捐献完成,整个捐献过程大约3.5个小时,捐献量为210毫升。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地将这“生命种子”放入冰冻箱内,奔赴机场赶回了广州,当天晚上广州的患儿完成了移植手术。

金逸凡同学,成了浙江省第287名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是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第5751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俞茜茜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287.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