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8)薛君 – 能救助一个孩子,我很荣幸 – 2016年07月01日

2016-07-04 12:22  阅读 1,012 次 评论 0 条

“感谢你给我女儿重生的机会,感恩你的大爱……”7月1日上午,躺在浙江省中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听妻子读着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工作人员替江西白血病患儿家属带来的感谢信,薛君忍不住眼泛泪光:“能够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一个孩子,我觉得很荣幸、很幸福。”

x288

当天中午11点40分,173毫升救命的造血干细胞被成功采集,薛君也成为三门县首位、全省第288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今年35岁的薛君家住三门县海游街道,是三门县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的一名职工,也是两个孩子的父亲。

“2006年8月的一天,我和朋友在北京旅游,当时王府井大街正在举行一场大型的造血干细胞宣传活动,我了解后便主动留下了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薛君说,“当初并没有太多想法,只是想着能帮助别人。”

让薛君没想到的是,十年后,在自己几乎忘记这事时,突然接到中华骨髓库工作人员的电话,称他捐献的造血干细胞血样初筛后和在北京治疗的一名江西四周岁白血病患儿初配成功。“你是否不改初衷?”对方郑重地问道。

“既然当初作了选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初衷不改。”在惊讶和兴奋的同时,薛君也明确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薛君主要负责工程监管工作,平时工作非常忙碌,基本没有双休日,为了配合捐献,他不仅提早安排工作,还加班加点把手头的活完成。“薛君做事认真踏实且乐于助人。得知他要捐献造血干细胞,我们每个人都为他加油鼓劲。”公司总经理吴能全笑着说道。

家人朋友的支持和鼓励,让薛君倍感欣慰,也让他更坚定地去完成此次捐献。

6月27日,薛君在妻子的陪同下入住省中医院,开始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做准备。

连续打了五天的动员剂后,7月1日上午8点半,薛君进入医院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开始采集,两根采血针扎进了他的左右手大静脉。

采集的过程需要好几个小时,虽然一直躺着,但薛君并不孤单,有家人、同事和爱心志愿者等陪伴左右,他们时不时开开玩笑,时间在不知不觉中过去。

三个多小时后,医生从薛君的血液里成功分离出173毫升造血干细胞。“除了手脚有点酸,其他没有任何问题。”捐献完成后的薛君状态依旧良好,笑容始终挂在脸上。

没有一刻耽误,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的工作人员立即抱着装有造血干细胞的箱子,带着所有人的希望从医院出发,踏上归程,将在第一时间移植到患者体内。那位素未相识的白血病女孩也将迎来新生。

本报通讯员:陈 诚 本报记者:任 平

摘自:台州日报 2016年7月4日 2版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288.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