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夏伟权 – 能救人一命,这是一件终身难忘的好事 – 2016年07月08日

2016-07-08 19:21  阅读 1,075 次 评论 0 条

x290-1

7月4日上午,舜宇集团举行小型欢送会,为赴杭参加造血干细胞捐献的信阳舜宇光学有限公司余姚分公司镜片制造二部系长夏伟权送行。当天下午,他已住进浙江省中医院,并开始注射动员剂,将让一名17岁的男孩“重生”。

33岁的夏伟权是四明山人,中等身材,当过武警,身体一级捧。他平时不抽烟、也很少喝酒,每晚带女儿跑步锻炼,是集团运动会上4×100米的主力。平时,他工作积极,为人热情阳光,广受同事好评。同事黄寅传评价他:“除了身体素质比较好,也很有爱心,比如说同事生病了,他会开车送他去看病,并照看他。”夏伟权热爱集体,积极参加集团各种活动,每年都参加无偿献血,至今已无偿献血3000毫升。4年前,在集团组织的一次献血活动中,他接受了采样,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今年3月18日,夏伟权被确认与一名患者初配成功。在得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他人的生命时,他感到十分荣幸,感觉还是很好。他说:“当时,我第一个感觉是激动,第二个就是希望能教育下一代,就是让我的女儿在社会上做一个有正能量的人。”作为同学、同事的妻子傅桂丽也十分支持他,这次陪同他一起赴杭州捐献。他俩有个7岁的女儿。平时夏伟权带的时间多,本来6月底要参加捐献,他要求等女儿幼儿园放假了,送到父母家后再捐。

这些日子里,夏伟权更加注重自己的饮食,每天没事的话,跑跑步,锻炼锻炼身体。“就是想把自己身体状态搞得更好点,保持健康,使捐献顺利进行。”

夏伟权的血样配对成功,即将捐献“生命种子”的消息,经余姚日报、姚界、余姚新闻网等新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热烈反响,短短两天,光余姚日报微信公众号,阅读量就有近万人,并有大量留言。在他的朋友圈内更是引来一片赞声。7月4日,他就接了大量亲朋好友打来的电话,给他助威加油,向他点赞,说他是“四明山人民的骄傲”、“为科室争了光”……

消息迅速传到夏伟权的家乡四明山镇大山村,这下父母那儿瞒不住了。夏伟权笑着说,“本来怕父母担心,我想等自己捐献后再告诉他们,现在告诉了,他们起初很担心,但还是尊重我的选择,只是叮嘱我注意身体,这等于默认了。”

夏伟权坦言:“捐献造血干细胞其实对身体没有问题的,我的同事魏锋捐了,市中医医院的医生也捐了,他们都没事,我还有什么好担心的,人活了几十年,能救人一命,这是一件终身难忘的好事,非常有意义。”

IF

7月8日上午,余姚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魏晓萍一行来到浙江省中医院,专程看望当天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舜宇员工夏伟权,对他的无私奉献精神表示崇高的敬意与感谢。

鲜血从一侧手臂上流出,通过分离机运作后再回到夏伟权的身体内。当天下午1点,历时4小时,在省中医院的血细胞分离室里,夏伟权完成了20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采集,成为余姚市第5位、宁波市第54位、浙江省第290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这些“生命种子”第一时间被送往福建厦门,给一位17岁的白血病男孩带去生的希望。

从7月4日开始,夏伟权入住省中医院,每天接受两次动员剂的注射。到7月8日上午正式开始采集,一共打完了9针动员剂。因采集过程中的相关要求,夏伟权在病床上足足躺了4小时,左右手臂上都插着管子,不能够随意翻身。他告诉在场的相关人员,自己在打动员剂的第二天下午,感觉腰部有轻微的不适感,但没有大碍。之前他也看过很多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报道,特别是舜宇集团“捐献第一人”魏锋(2013年12月实现捐献)的榜样作用,知道这些都是正常反应。

x290

“捐献的时候跟献成分血也没什么区别,只不过捐造血干细胞躺的时间长一点。”夏伟权说,操作的过程和捐献后的感觉,都和献血无异。能成功完成此次捐献感到非常开心,也希望受捐的花季少年早日康复!更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库,为更多的血液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

摘自:余姚新闻网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290.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