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4)骆少俊 – 捐献不是终点而是起点 – 2016年08月01日

2016-08-01 19:05  阅读 934 次 评论 0 条

x294

“这不是终点,而是一个起点。”说这话的是余杭区良渚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名80后医生——骆少俊。

他30岁出头,脸晒得黝黑,穿着一件格子衬衫,在记者的采访中,看得出来这位年轻人有些激动更有些期待。

这几天他暂时离开自己的工作岗位,去做一件等了2年多的事。

他去做什么?接受动员剂注射。

“早一针晚一针,看看有没有不良反应。顺利的话,第五天就可以正式捐献造血干细胞了。”也就是说,8月1日,他的捐献将给一个陌生人带去生命的希望。

作为余杭区第17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小骆感叹“这个小概率事件本身就是一份难得的缘分”。

2014年3月加入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库),终于在今年5月完成了高配和体检,遇到了那位有缘人。

“作为医生,每天和病人打交道,救死扶伤本就是医生的天职。”

如骆少俊一样的“热血青年”,在余杭还有不少。

他们来自各行各业,但却有一个共同的心愿,用自己体内“生命的种子”——造血干细胞给血液病人带来新生。

从2010年3月鸬鸟镇企业职工柴立见的成功捐献开始,余杭这只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团队日益壮大,将“生命接力棒”稳稳地传递下去。

良渚中学老师谭文炎、五常社区医生包华、四监干警靳毅、公安法医王晓刚、黄湖镇政府工作人员张建国、崇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杨泳、临平交警周兴华、物美超市员工钱辉……一直到了而今的第17棒骆少俊。

“小骆,祝你顺利!”余杭区第1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俞国荣给小骆加油鼓劲,他也是一名医生,对于骆少俊来说,是同行更是前辈。多年前遭遇过一场重大车祸的俞国荣,常说的就是“感恩”两个字。“当时肝破裂做了肝叶大部分切除,是别人的鲜血救了我。现在我有机会挽救一个人的生命,用这样的方式去感谢那些帮助过我的人,是缘分,也是一份医生的责任。”

PS:8月1日上午,在浙江省中医院血液科特护室,经过4个多小时的采集,骆少俊成功捐献了173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为远方的白血病患者献上生命火种。他好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第5839例,浙江省分库第294例,杭州第98例,余杭区第17例捐献志愿者。

作者:浙江新闻客户端见习记者/孙明姝/通讯员/曹小惠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294.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