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5)胡东辉 – 这很有价值,我一定会坚持到底 – 2016年08月09日

2016-08-09 23:48  阅读 1,202 次 评论 0 条

x295

8月5日,余杭区第十八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胡东辉在大家的祝福下,启程前往杭州,开始了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历程。区红十字会、良渚新城相关领导及镇红十字相关负责人为胡东辉举行了简短的欢送仪式。

欢送会上,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吴芳华介绍了造血干细胞的有关知识以及捐献流程,良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良渚新城党工委委员王洪银为胡东辉加油鼓劲,良渚第一位、第二位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谭文炎、骆少俊分享了自己的捐献感受,并为胡东辉献花,他们以实际行动支持了这位刚加入的新成员。

胡东辉今年38岁,是良渚新城城市综合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在2012年良渚街道红十字会对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捐献的宣传后,胡东辉毫不犹豫地加入了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队伍,填写了捐献志愿表,并留下10ml血液样本。今年胡东辉接到区红十字会的电话,称与一名患者配型成功,胡东辉把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过程和意义都和家里人说了,家人都很理解并支持他。

6月12日与6月28日,胡东辉完成初配和高配,7月18日顺利通过体检。胡东辉说,能够完成配对,这本身就是缘分,如果自己的造血干细胞能够挽救一个人的生命,这很有价值,所以他一定会坚持到底。作为一名城管队员,胡东辉平时工作比较繁忙,有时候还要加班加点;作为一家之主,胡东辉家正在装修,他还要兼顾家里的装修问题。为了在捐献时有良好的身体状态,这段时间,胡东辉暂停了家里装修的进程,在工作上,城管服务中心也尽可能地调整胡东辉的工作时间,让他能够保持较好的身体状态。胡东辉说,对方的生命正在等着被挽救,只要对方的时间合适,他就会想办法克服一切困难,尽力配合患者的时间。

8月9日上午,在经过几天的动员剂注射后,胡东辉顺利完成15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的采集,为一名患有急性白血病的患者带去生的希望。他也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第5883例,浙江省第295例捐献者。

x295-1

一家人不一样的七夕

x295-2

余杭区特色志愿者队伍红十字“小手大爱”志愿队,都是妈妈带着小朋友做志愿服务,小家伙们和妈妈亲手做小礼物现场看望。

摘自:余杭晨报 作者: 记者 吴怡倩 通讯员 沈祥林 俞春芬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295.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