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9)翟隽隽 – 80后社区书记的两个“牵挂” – 2016年08月29日

2016-08-30 15:19  阅读 1,403 次 评论 0 条

10年前,她怀着对生命的敬畏之心,加入了中华骨髓库;10年后,她如愿以偿与江苏一个3岁的病危小孩匹配成功,实现承诺。

x299

她叫翟隽隽,80后,拱墅区米市巷街道大塘巷社区副书记。

7月12日晚上6点左右,刚刚忙完手头工作的翟隽隽接到一个电话,电话那头是拱墅区红十字会,原来,江苏省一个3岁的病危小孩急需进行骨髓,而翟隽隽的骨髓正好与小孩配型成功。

为什么会找到翟隽隽呢?

早在10年前,还在读大学的翟隽隽就已经加入到中华骨髓库,这件事只有她自己知道。“如果能配型成功,就能够救回一条生命呢。”这就是翟隽隽当初最简单的想法。

也没多想,翟隽隽便答应了下来。不过家人还是担心她身体,翟隽隽做起了家人的思想工作,家人最终还是支持她的决定,并表示会帮她带小孩和做家务,让她没了后顾之忧。

“我是学医出身的,学过四年护理,实习和见习期间还当过护士。”翟隽隽说,捐献骨髓对身体影响不大,后期休息好就没问题。

从捐献骨髓到重回工作岗位,至少要20天的时间,这让翟隽隽多了两个牵挂。

一个是社区的工作,一年多来社区在为迎接G20峰会落实各方面准备工作,如果自己没在岗位,需要同事分担她的工作。

还有一个是2岁半的儿子。“每天晚上都是我哄儿子睡觉,不知道我不在身边,儿子会不会吵闹。”翟隽隽说。

一次给儿子洗澡时,翟隽隽告诉儿子自己要去医院,儿子问“去干吗?”,“我要去医院救一个小哥哥,他需要妈妈的血。”翟隽隽回答道。“我也要去,快给我收拾行李。”儿子说。

虽然儿子不懂救人的真正意义,但儿子的天真,让翟隽隽有了新的思考,“‘子贡赎人’,孔子主张行善不一定不留名,如果有更多的人知道,就能鼓励更多的人去做好事。”

x299-1

8月29日上午,经过4个小时的采集,翟隽隽为远方的白血病患者献上123ml生命火种,她是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第5922例,浙江省分库第299例捐献志愿者。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包勇 通讯员 汤纯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299.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