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夏勇 – 一天两位基层党员干部参与义捐 – 2016年08月30日

2016-08-31 10:30  阅读 1,295 次 评论 0 条

8月30日上午,浙江省中医院造血干细胞捐献采集室里,乐清市城南街道副主任顾海丹静静地躺在采集床上,鲜红的血液通过采集皮管缓缓地流到采集袋中。经过4个多小时的采集,这14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将为一位20多岁的血液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这也是我省第30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dav

同一天下午,同一个地方,来自奉化市松岙镇的乡镇干部夏勇,也做出了和顾海丹同样的选择。

夏勇是阳光海湾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兼松岙镇党委副书记。来杭注射动员剂前,夏勇刚刚放下手头忙碌的工作。1974年出生的他,在读大学时就已入党。夏勇说,能帮助到别人,觉得很有意义。

8月26日,夏勇在妻子、女儿以及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等陪同下,从奉化出发前往省中医院,进行了体重、血压、血常规、肝功能等检查。之后的5天,他每天坚持锻炼,早晚前往医院各注射一支动员剂,为最后的捐献做准备。“到杭州后,总共注射了9支动员剂。现在身体除了腰酸胀外,没有其他不适。”

下午1时18分至5时28分,夏勇成功捐献16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成功捐献后,夏勇说:“如果可以挽救一个人的生命,相信你我都会做。”当天,造血干细胞悬液已送至重庆,用于救助一名素不相识的女教师。

2013年6月20日,夏勇采集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今年3月,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与他取得联系,并完成了初筛、再动员、高分辨、体检一系列捐献前工作流程。“第一次体检时,有两个指标不合格,经过半个月的锻炼后,第二次体检就符合了。”夏勇开心地说。

夏勇是宁波市第56例、全省第30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奉化市首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副局级领导干部。

摘自:奉化日报 记者 方叶 通讯员 高雨峰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301.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