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彭剑明 – 在绍工作的广西男孩捐干细胞救白血病患儿 – 2016年09月27日

2016-09-28 12:46  阅读 1,454 次 评论 0 条

x306

9月27日上午,浙江省中医院血液科的病床上,150毫升干细胞悬浮液从23岁的广西男孩彭剑明的手臂流向血袋,在场的绍兴市和越城区两级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向他献上了鲜花。作为绍兴市第15例、越城区第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彭剑明的造血干细胞将用来挽救一个白血病幼儿的生命。

“感觉挺好的,没有不舒服,很高兴能够帮助到别人。”捐献完造血干细胞的彭剑明显得有点兴奋,他告诉记者,他2012年加入中华骨髓库,今年年初接到中华骨髓库的电话,他的造血干细胞和一个患白血病的孩子配对初步成功,希望他去做进一步的检查。彭剑明马上赶往指定地点,并进行了高分辨检查,结果显示完全配对。9月23日,他就在红十字会相关人员的陪同下来到医院,做造血干细胞采集前的最后准备。

彭剑明是广西柳州市人,今年7月毕业于绍兴文理学院,现就职于绍兴市华彩印花材料有限公司。2012年高考结束后,他就和妈妈一起加入到献血志愿者队伍中,随后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彭剑明告诉记者,知道自己的骨髓与一名患者配对成功后,他就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家人。父母虽然有点担心,但还是很支持他的这个决定。

“今天的采集还是比较顺利的,供者的身体很健康,相信在不到一周时间内就可以恢复正常指标。”浙江省中医院血液内科主任医师、教授林圣云告诉记者,目前造血干细胞的配对几率在十万分之一左右。

随着这些年中华骨髓库数据的不断增加,成功率在不断上升。“捐献队伍中,80、90后已经成为主力。”据介绍,绍兴全市目前已有4800余名志愿者加入造血干细胞资料库。

摘自:绍兴晚报 记者 王薇

2016年9月27日喜报:“浙”里是我的家,“浙”里有我的爱:

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第5995例,浙江省分库第306例捐献志愿者彭剑明帅哥采集成功(8:30~10:40+150ml)。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306.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