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朱朋 – 一定要坚持献血,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 2016年11月11日

2016-11-11 15:28  阅读 1,072 次 评论 0 条

11月7日,对于新玉环人朱朋来说,是个特殊而又有意义的一天,他将启程奔赴杭州注射动员剂,为几天后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做准备,为一位素昧平生、罹患地中海贫血的2周岁小男孩接力新生命。他将成为玉环县第二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11月4日,记者在玉环津力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的仪表车间里初次见到朱朋时,他正埋头忙着手头上的活。

x314-2

朱朋是安徽人,在玉务工已有10多年。在这次捐献造血干细胞之前,他坚持义务献血已有10多年。“当时来到玉环工作后,一次偶然的机会在街上看到了流动献血车,参与了第一次献血。”

“以前我在电视上看到一档栏目,有个孩子患白血病,一直在等适合的骨髓,但是等了很久还是没等到,最后去世了。我自己也身为人父,眼看着孩子就这样没了,感觉很遗憾。”朱朋深有感触地告诉记者,从那时起,他就下决心,一定要坚持献血,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就连朱朋自己都没想到,他这一献就是10多年,献血量达4400毫升。3年前,朱朋在一次义务献血中,自愿采了血样录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了中华骨髓库的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也就是从那时候起,朱朋与陌生人的缘也愈结愈深。

说起此次赴杭献血,朱朋告诉记者,去年3月,省红十字会给他打来电话,称一位患白血病患者急需骨髓移植,正好匹配上了他的造血干细胞,希望他能帮孩子一把。当时,自己想都没想,就立马答应了下来。

然而事情并没有进展得这么顺利,在接下来的一年多时间里,朱朋一直在等待中度过,这位素未谋面的孩子的病情像一根刺在他心里越扎越深。

“那边一直没有打电话给我,我也没有号码联系他们,心里太着急了,但我又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等。”朱朋告诉记者,今年7月,他实在按捺不住焦急的等待,特地找到了流动献血车,向工作人员询问了省红十字会的号码并且联系了对方。

“原来他们以为我不愿意献,而我一直在等他们联系我,就这样造成了误会。那个孩子期间还做了好几次化疗,心里想想挺不是滋味的。如果我早一些联系上他们,孩子可能早就获得新生了。”说话间,朱朋有些懊恼,他告诉记者,在与省红十字会联系后,他立马做了体检,并确定在11月11日为那位孩子捐献造血干细胞。

“听说采集干细胞就是和抽血差不多,对人体也没有什么影响,那我就更不担心了,像抽血那样的过程我还是比较熟的。”朱朋笑着说。

朱朋的善举感染着很多人,不少同事在听说了这件事后,纷纷为他点了个赞。

“朱朋一直都是这样热心,以前他还拉着我们车间十来个人一起去献血,久而久之我们都坚持了下来,不定期地去义务献血。这次他去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一件好事,希望他能‘凯旋而归’。”朱朋的同事张之军说道。

x314

11月11日上午,在浙江省中医院造血干细胞爱心采集室,经过近四个小时的努力,朱朋成功采集了154ml造血干细胞悬液,完成捐献,他也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第6077例,浙江省分库第314例捐献志愿者。

来源: 今日玉环   作者: 林艺宛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314.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