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陈玲选 – 我得到了他人的帮助,也应该帮助他人,回报社会 – 2016年11月14日

2016-11-15 01:03  阅读 1,179 次 评论 0 条

配对成功并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瑞安志愿者又将增添一人!11月10日上午,瑞安市红十字会举行欢送仪式,送22岁的瑞安芳庄乡姑娘陈玲选赴温州捐献造血干细胞,拯救重庆一位20余岁男性白血病患者的生命。

x315

陈玲选(中)和哥哥陈学岭(右)在欢送会上与瑞安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叶序飞合影

就在一周前,瑞安第三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27岁的小伙子林隐,成功捐献200毫升“生命种子”,救助一个河南省8岁白血病男孩。这次又一位志愿者将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前赴后继的爱心之举令金秋的瑞城暖意融融。

志愿者曾受资助圆了大学梦

陈玲选出生于1994年,老家在芳庄乡金丰村。她是一位活泼开朗的女孩,是浙江大东鞋业有限公司总部的商品专员,刚入职一年。说起如何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陈玲选说,初衷是出于感恩。

2012年8月18日,高考之后的陈玲选曾接受市红十字会的“华峰诚志助学基金”的帮助,圆了大学梦。也就是那天,她看到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宣传材料,了解到捐献对自身健康不会有影响、又能救人,就登记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我得到了他人的帮助,也应该帮助他人,回报社会,当时就是这么想的。”陈玲选说。

不过,今年6月份陈玲选造血干细胞匹配成功后,事情却出现了一点曲折。

“我家人都同意,但我哥哥比较担心。”陈玲选说,起初哥哥并不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具体过程,以为要做骨髓穿刺,很担心她的健康。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得知后多次登门拜访,向她家人详细介绍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意义及流程。

经过市红十字会的细心介绍,尤其是从各媒体全程了解林隐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整个过程后,陈学岭打消了疑虑。这天,他还专门陪妹妹到市红十字会参加欢送仪式,见证这一光荣的时刻。

10日上午,陈玲选入住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并开始注射“动员剂”。

和林隐联系“取经”,认真准备避免感冒

11月14日上午8时30分,陈玲选已经吃过早饭。她的哥哥陈学岭早早来到附一医,陪护妹妹。

陈玲选性格活泼大方,这5天在附一医入住后,怕感冒影响捐献,没怎么下楼出门,睡觉也盖着厚被子,还好有市红十字会两位女工作人员轮班陪护,不至于太无聊。

当天上午采集造血干细胞前,她打了最后两针“动员剂”,算起来正好10针,没有什么不舒服的感觉。这几天,她还和刚刚捐献过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林隐通了电话,向他咨询捐献时要注意的问题。

x315-1

采集前打最后两针“动员剂”

9时许,在血细胞分离室里,造血干细胞采集正式开始。鲜红的血液流过血细胞分离机,又缓缓流回陈玲选体内,造血干细胞则被一点点收集起来。整个过程,陈玲选通过林隐已略为了解,但真到了采集的时候还是有些紧张。医生打开电视,大家边看边聊,她的情绪舒缓多了。

x315-2

采集现场

被救者是重庆“90后”小伙,写信感谢“好人一生平安”

“她是来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吗?”一位陌生的中年妇女向记者询问。她姓王,来自龙湾。王女士不认识陈玲选,但很想过来看看她。王女士说:“我丈夫也得了白血病,多亏去年山西一位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了他。今天我带丈夫来复查,听说有人捐献造血干细胞就过来看看。”她说,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一件伟大的事。

温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晓甜为陈玲选送来鲜花、荣誉证书和慰问金,感谢她的善举。这份《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的编号是6096,也就是说,陈玲选是全国第6096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x315-3

温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晓甜(左),陈玲选的哥哥陈学岭(中),瑞安市红十字会会副会长卢月丽为陈玲选点赞

x315-4

她成为全国第6096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x315-5

11时许,一位女士走进血细胞分离室。她姓许,来自重庆某医院,负责将陈玲选捐献的造血干细胞火速送往重庆进行移植手术。她带来了患者家属的一封感谢信和小礼物。陈玲选在采集过程中两只手没法动,许医生就读给她听:“谢谢您给了我这样的白血病患者一线生的希望……好人一生平安!”据了解,接受陈玲选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是重庆一位“90后”小伙子,身患白血病。

采集190毫升造血干细胞,已火速送往重庆

12时40分左右,采集完毕,共采集到190毫升造血干细胞。许医生小心翼翼地把装着造血干细胞的无菌袋放进医用保温箱,又放入冰袋。当天下午她搭乘14时50分的飞机飞往重庆,18时许到达,当晚立即进行移植手术。

x315-6

许医生带着造血干细胞回重庆前向陈玲选表示感谢

采集结束后,陈玲选略感不适,补充了钙和钾,休息了一会儿后就恢复了。医生让她在医院住两天,经过检查后再回家。

陈玲选说,整个过程下来,并没有像原来想的那样困难,想到这些造血干细胞能够救人一命,感觉还是挺好的。

瑞安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卢月丽介绍,我国现有400多万血液病患者,仅白血病患者每年就新增4万余人,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处于花季的少年。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挽救他们生命的最大希望。

据介绍,2005年我市开展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登记工作以来,登记在册的志愿者已有747人,目前已成功捐献4例。分别为2013年的徐丽瑞、2015年的陈福春、今年11月4日完成采集的林隐。陈玲选成为我市第4例、温州地区第28例、全省第315例配对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陈玲选年纪虽小,但她很勇敢,希望有更多人能像陈玲选一样,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白血病患者的生命。

摘自:瑞安日报(文、图│首席记者 缪星象,编辑│管舒勤,责任编辑│陈瑞建)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315.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