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肖金凤 – 我没有犹豫,能救人,是我跟他的一种缘分 – 2016年11月21日

2016-11-22 15:44  阅读 1,811 次 评论 0 条

11月21日上午8:15许,在浙江省中医院血液科内,已经通过高分辨配型和健康查体的肖金凤正在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肖金凤成为萧山区第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实现者,为河南一位白血病患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市、区红十字领导看望肖金凤

市、区红十字领导看望肖金凤

31岁的肖金凤是我区第四人民医院急诊科的护士。去年年初,她在单位偶然看到造血干细胞的宣传单,当了解到通过捐献造血干细胞就能挽救一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时,她毫不犹豫地填写了表格、采集了血样,正式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志愿者。今年上半年,肖金凤接到了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告诉她经检索,HLA初配型与一名患者相合。接到电话的她没有丝毫犹豫。"我没有犹豫,能救人,是我跟他的一种缘分,作为我们是医护工作者,本身对捐献造血干细胞有所了解,所以就答应下来了。"尽管肖金凤双臂插着采集管无法活动,但言语间的激动之情难以掩饰。“有那么多志愿者都参加了造血干细胞采集活动,可是真正有机会救人的有几个?我能有机会拯救一个生命,这是我的幸运!”

肖金凤丈夫寸步不离照顾其左右

肖金凤丈夫寸步不离照顾其左右

肖金凤的丈夫一直默默地守在床边。他盯着肖金凤床边不断更新数据的分离机,不时查看一下肖金凤插满采集管的双臂。为了顺利进行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肖金凤推迟了二胎计划。肖金凤说:现在她最大的愿望就是快点把采集完的造血干细胞送到患者身边,让患者能早日康复。

省红十字志愿者询问肖金凤身体情况

省红十字志愿者询问肖金凤身体情况

经过6个多小时的努力,医生成功在肖金凤的身上采集到了282毫升的造血干细胞,随后造血干细胞被立即送往河南,把生命的种子输入到一位白血病患者身体里。由于对方体重约100公斤,需要的造血干细胞数量也相应增加。肖金凤明天上午还将进行第二次造血干细胞采集。 省中医院血液科主任蒋建平:我们要求造血干细胞移植每公斤体重造血干细胞是2乘10的6次方(细胞数),那么病人越重需要的量越大,捐献干细胞本身还是很伟大的。

区红十字会副秘书长  富慧:“以前有不少人对捐献造血干细胞存在误解,近年来随着宣传活动的开展,越来越多的人对此有了更加准确的认识。外周血捐献造血干细胞对我们人体损害是非常小的,一般来说通过几周的恢复,造血干细胞可以恢复到正常的状态。

x317-4

肖金凤,是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第6101例,浙江省分库第317例捐献志愿者。

来自:湘湖网(记者:孙佳娣 杨海波 富慧)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317.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