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唐凯强 – 一个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9年等待 – 2016年12月13日

2016-12-13 17:21  阅读 993 次 评论 0 条

12月9日,嘉善嘉安救援中心队员唐凯强来到浙江省中医院,当护士将第一针造血干细胞动员剂打入他的手臂时,他心中的忐忑瞬间被激动所取代。经过9年的漫长等待,唐凯强终于迎来了这个令人难忘的时刻。

失望又激动的等待

2007年,时年28岁的唐凯强在嘉兴开店时,报纸上一则招募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新闻,引起了他的兴趣,当年他就加入了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队伍。此后,他不断地关注着这方面的信息。

2012年,唐凯强突然接到一个电话,称一名患者与他初配成功,问他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接到这个电话的时候很激动,如果真的能配型成功,就可以救人一命。但是等了一周时间,我都没有接到电话,一问才知道是有更合适的捐献志愿者,我被刷下来了。”他说。

第二次初配成功的消息同样让唐凯强既激动又失望。3个月前,初配成功的消息再次让他振奋起来。由于留存在中华骨髓库的血样至今已有多年,唐凯强便重新提供了一份血样到骨髓库。这一次他终于等来了好消息:高配成功了!

为生命接力无怨无悔

唐凯强是嘉兴人,目前在嘉善上班。赴省中医院的前一天,正好是唐凯强的生日,他的生日愿望就是希望受助者身体健康。

回想这3个月来一直在做捐献前的准备工作,唐凯强认为很是值得。“以前应酬、熬夜多,身体肯定不能达到捐献标准,所以这3个月来调整了作息规律,增加运动量,经过多次体检后各项指标都很正常。”唐凯强说。

12月9日上午,在省中医院,唐凯强进行了体温、血压测量之后,郑重地签下了捐献造血干细胞同意书。在接下来的3天里,他每天都要打造血干细胞动员剂,到12月13日,医院将采集他的造血干细胞,一场生命接力即将拉开帷幕。

旁人眼中的他

如果捐献成功,唐凯强将是我省第321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为了此次捐献,唐凯强所在的公司浙江互生非织造布有限公司给予了大力支持,他的家人、朋友也非常关心他。嘉善嘉安救援中心志愿者张焕与唐凯强共事多年,他说,唐凯强是嘉善嘉安救援中心的发起人之一,这些年间,他积极参与救援知识的公益培训和救援工作。

对唐凯强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感人事迹,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说:“我们打电话告诉他初配成功,问他是否愿意捐献,他很干脆地答应了,并且全力配合我们的工作,我们也非常感动。”她说,从唐凯强的身上,她看到了人间的大爱。

嘉善县有193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说,我县自2010年开展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工作以来,已有193名志愿者加入到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2011年,富士康科技集团嘉善园区工作人员邓宁为救治湖北武汉一名白血病患者成功实施造血干细胞捐献,成为我县首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如果你也愿意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可以先到县红十字会报名,再由县红十字会通知集中抽血采样时间,样品统一送往中华骨髓库浙江分库进行检验。志愿者信息录入中华骨髓库以后,以供渴望移植治疗的患者寻找配对。如果血样分型数据与患者相合,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将通知志愿者做捐献的准备。这个过程可能很短,也可能要等若干年。而大部分志愿者可能没有捐献的机会。

(321)唐凯强 – 一个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9年等待 – 2016年12月13日 捐献名录 第1张

12月13日上午,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第6141例,浙江省分库第321例捐献志愿者唐凯强采集成功(8:30~14:00,+174ml)。

来自:嘉兴日报   记者 赵莉勰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321.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