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王越萍 – 15年献血女英雄亲身传递爱的“生命火种” – 2016年12月29日

2016-12-30 15:41  阅读 2,447 次 评论 0 条

12月29日,已经坚持献血6000多毫升的爱心人士王越萍正在经历一场特殊的献血过程。她必须一动不动地躺在浙江省中医院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专用病房内,保持双手手臂外周血与血液分离机之间的正常流动达五、六个小时。因为只有这样,她捐献的造血干细胞才能满足救助对象的需求。

(329)王越萍 – 15年献血女英雄亲身传递爱的“生命火种” – 2016年12月29日 捐献名录 第1张

王越萍是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新昌分公司投递中心的一名普通投递员。2014年4月6日,她在一次献血时偶然得知了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一个重症血液疾病患者。当天,她毅然捐献了8毫升血液作为样本,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一晃两年过去了,王越萍也渐渐地淡忘了这件事,只有在每次献血的时候,从新昌县红十字会志愿者口中了解一些最新的情况。

2016年5月3日,当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联系她的时候,她还只当是一次信息随访。3个月后,她参加了高分辨检测,才觉得可能要成功了。10月初,王越萍得知自己体检已经通过,内心雀跃不已,就像即将领取百万大奖一样。然而,12月中旬都快结束了,还是没有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联系她。就在王越萍都觉得没有希望的时候,一通杭州的电话又让她激动不已。她可以去捐献了,日期就在12月25日到29日之间。可是,留给她考虑的时间已经很少了。单位的工作正接近一年的尾声,是最为忙碌的时候,家里的事情也需要好好安排,自己的例假时间也很接近......

“王越萍,这个时间你可以么?要是有什么问题,可以和我们说。”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一遍又一遍地与她核对时间。

“去,我可以的。这辈子能够亲身挽救一个人的机会也许就这一次了。”王越萍坚定地告诉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

12月25日,当她在医院第一次注射动员剂时,才真正地感觉自己要捐献了。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们纷纷通过微信给她打气,11月刚刚完成捐献的吴柏春也打电话鼓励她。她说:“我没事,我不怕的,谢谢大家的关心。”

(329)王越萍 – 15年献血女英雄亲身传递爱的“生命火种” – 2016年12月29日 捐献名录 第2张

“为了拯救患者的生命,您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您的人道善举使患者获得了重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从29日上午8:40正式开始,已于27、28日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衢州青年王立、富阳青年徐均、乐清青年章兵华、永康青年艾延开前来医院给王越萍鼓励加油。中华骨髓库全国五星级志愿者李勤爱、省红会的同志以及王越萍的丈夫一直陪伴身边,给造血干细胞捐献室增添了温暖。

由于新昌县正在举行党代会,12月29日上午10时半,新昌县红十字会执委会主任张晓岚、赈济救护科副科长陈良玉带着县领导的祝福,专程来杭并送上鲜花和慰问。“身体好,做点好事是应该的,”和张晓岚的对话中,正在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王越萍精神状态良好,红润的脸上始终洋溢笑容。

患方委托医护人员给王越萍送来了感谢信。对方那一声声“孩子的妈妈”、一声声“谢谢”让她热泪盈眶。她很开心能够帮四岁半的孩子留住自己妈妈的生命。

(329)王越萍 – 15年献血女英雄亲身传递爱的“生命火种” – 2016年12月29日 捐献名录 第3张

下午1点半左右,王越萍完成了242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捐献。她又露出了开朗的笑容。这是她亲手投递的一份包裹,一份“生命的火种”,我们相信收到的人一定能得到健康和幸福。

据统计,王越萍是绍兴市第17位、浙江省第329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同时,她是新昌第一位女捐献者,是令人钦佩的女英雄。

来自:新昌县红十字会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329.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