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3)钟卫峰 – 他已经捐了全身四分之一的血!这次又做了个重要的决定 – 2017年02月28日

2017-02-28 16:04  阅读 1,458 次 评论 1 条

2月24日上午,郑家坞镇钟宅村村民钟卫峰在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前往浙江省中医院,将在注射5天的动员剂后捐献造血干细胞,去挽救一名白血病病人的生命。如果一切顺利,他将成为浦江县第6例配对成功并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钟卫峰是一名普通的油漆师傅,也是一名热爱公益的资深志愿者,浦江县很多公益活动中都能看到他的身影。自2006年开始,他每年献血2次,从不间断。到目前为止,已有11年的献血史,累计捐献11000ml左右。另外他还赴金华和杭州献血小板11次,是真正的献血英雄。

2014年6月13日,钟卫峰在县红十字会组织的造血干细胞集中采样活动中采取血样,后经严格检验其合格血样数据输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采样志愿者。他和其他采样志愿者一样,等待着能捐献的那一刻。

2016年10月19日,正在装修工地的他,突然接到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告诉他通过初筛,有位白血病病人骨髓与他配型成功。回家后,他马上与父母、妻子商量,得到了家人的支持。随后,在将近4个多月的时间里,按省红十字会安排,在县红十字会配合下,他选择时间重新去医院采血、体检,进行高配。2月17日,浙江省造血干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的通知来了,确定了最终捐献时间。

赴杭捐献那天,县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到他家中去欢送他,郑家坞镇的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也闻讯赶过来参加欢送会,为他加油鼓劲。

造血干细胞捐献是一项挽救生命的爱心工程,需要全社会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自2009年以来,浦江县红十字会在金华市率先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独立采样工作,并组建了一支热心、专业的造干采样和无偿献血宣传志愿者队伍。在红十字志愿者的参与和支持下,县红十字会联合县献血办,每年在3月5日、5月1日、6月14日前后开展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集中采集活动。

近年来,通过积极动员,很多社会爱心人士纷纷加入无偿献血和造干采样公益队伍,浦江县张伟安、吴利民、黄潇琪、周荣军、张建停等人先后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他人生命。截至目前,浦江县入库人数和捐献人数均居金华市前列。

333例 金华 钟卫峰 2017-02-28

2017年2月28日上午,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第6303例,浙江省分库第333例捐献志愿者钟先生采集成功(9:50~11:50+154ml)。

来源:今日浦江 作者:宏汇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333.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

  1. 懿古今
    懿古今 @回复

    [赞] 这个行动值得点赞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