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4)朱震亮 – 杭州90后小伙义无反顾做了这件事,换回一个家庭的圆满 – 2017年03月06日

2017-03-06 19:52  阅读 2,762 次 评论 5 条

2017年3月6日上午,余杭区第19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朱震亮在浙江省中医院完成捐献,从他体内提取出来的242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已于同日被送往郑州,用于挽救一个13岁白血病男孩的生命。朱震亮成为全国第6304例、浙江省第33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334)朱震亮 – 杭州90后小伙义无反顾做了这件事,换回一个家庭的圆满 – 2017年03月06日 捐献名录 第1张

1991年出生的朱震亮,目前在余杭区林水局水利科工作,在同事们的印象里,这个小伙子一直是个阳光开朗的大男孩,喜欢跑步游泳,还烧得一手好菜。

2015年7月,他在余杭区举行的“我为‘七一’献热血”活动中了解到有关造血干细胞的相关知识,对于身患白血病的患者来说,造血干细胞是承载生命希望的种子,这类血细胞有着强大的自我更新和再生能力。当时,他立刻留下了10毫升血样,成为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华骨髓库)的一名入库志愿者。短短的一年,他就收到了初配成功的好消息。随后,顺利通过了高配等一系列的检查。

这几天,朱震亮一直在杭州接受动员剂的注射,爸爸妈妈得知儿子要捐献造血干细胞,也很支持他。朱震亮说,得知自己高配成功后,他也第一时间把这个消息告诉了爸爸妈妈。“爸爸说,你只要想好就去做,我们总是支持你的。”今天的捐献现场,朱震亮的妈妈也从临平赶到省中医院,给儿子加油打气。

“用一点点细胞就能给别人生存下去的希望,用一点点付出就能换来一个家庭的圆满幸福,我肯定义无反顾”,朱震亮说。

(334)朱震亮 – 杭州90后小伙义无反顾做了这件事,换回一个家庭的圆满 – 2017年03月06日 捐献名录 第2张

造血干细胞捐献团队的每一份子也都牵挂着朱震亮,有的微信送上祝福,有的利用休息天前往医院看望,也有的今天赶到捐献现场,为震亮加油鼓劲。

今天上午12点,在4个多小时的采集后,242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被交到来自郑州的志愿者手中,同时送到杭州的还有一封受捐男孩手写的感谢信,男孩在信中说,他刚刚考入重点初中实验班,就被确诊为白血病,“父母给了我第一次生命,是你给我了第二次生命。”

来自:余杭红会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334.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

  1. 太阳花
    太阳花 @回复

    朱震亮,感谢你的热心!我佩服你!我也会像你一样帮助可以帮助的人!

  2. 太阳花
    太阳花 @回复

    阳光,帅气的小伙!

  3. 冰儿
    冰儿 @回复

    阳光帅气的小伙子,我佩服你的无私奉献精神,择善而行,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还,善良的小伙子,您定会获得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