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5)徐梅 – 温医大女生为救北京男孩故意吃胖3公斤 – 2017年03月06日

2017-03-06 20:46  阅读 1,737 次 评论 0 条

(335)徐梅 – 温医大女生为救北京男孩故意吃胖3公斤 – 2017年03月06日 捐献名录 第1张

3月6日上午,21岁的龙湾姑娘徐梅,为北京一名患白血病的17岁男生,捐献了20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浮液。这位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2013护理专业学生的善行,让北京男生的父母感动不已。男生的父亲在给徐梅的信中,感谢她的善行,并祝愿她一生平安。

上午记者见到这个开朗的小姑娘时,虽然刚刚抽取了造血干细胞悬浮液,但她精神状态不错。徐梅说,此前体重只有45公斤,为了捐献造血干细胞,才把自己“硬是吃胖了3公斤,这样体力会好点。”

徐梅上大一时,在学校举办的“生命相髓 因爱而生”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活动中,自愿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登记入库。去年,她接到电话被告知其造血干细胞初配成功,对方是一位16岁北京男生。后来,她的造血干细胞高配成功。前不久,她得到消息,造血干细胞可以捐献了!

她的辅导员苏老师告诉记者,徐梅学习成绩不错,还经常参与志愿服务,是个充满正能量的学生。在她的同学林雪曼眼里,徐梅是大家的“知心姐姐”。

温都全媒体记者 刘彩玲/文 王诚/图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335.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