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6)吴锋 – 大爱无言 为生命灌注暖流 – 2017年03月13日

2017-03-13 19:09  阅读 1,140 次 评论 0 条

“春风十里不如你。”在这个温暖和新生的美好季节里,对于远在郑州的一位22岁小伙子来说,与他造血干细胞完全匹配的吴锋,即将帮助重燃生命之火,这是一场在最美好的季节里一件最美好的事情。

3月9日上午,为了帮助他人延续“生命的火种”,江北区疾控中心主任助理吴锋赶赴杭州,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江北区第8例,宁波市第61例、浙江省第33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留着平头、身材壮硕,今年35岁的吴锋给人的印象就像他的网名——“重剑无锋”。多年来,作为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他参加了多次献血。

鲜有人知的是,他早就进行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登记。2014年5月23日,在江北区红十字会“三献”(献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器官捐献)工作站揭牌仪式上,他带头进行了志愿捐献登记。

经过了2年的等待,“罗尔”事件期间,他还在想自己的登记是否有机会去帮助他人。2016年11月22日,他终于接到了初配成功的通知。“都过了两年多了,最初的兴奋激动心情也平复了。”吴锋告诉记者,接到通知之后,知道多年的心愿终于将要实现,他丝毫没有犹豫。

2017年1月11日进行捐献前体检,吴锋的各项体检结果均符合要求。但为了更好地帮助患者,吴锋早早地为自己制订了新的锻炼计划,每天会坚持跑步或者抽空去爬山,同时还调整了饮食,杜绝一切辛辣、油腻食物。当时也恰逢江北区第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陈治源捐献成功,吴锋还立马找到了他学习交流经验。

“这是救人一命的事情,功德无量,人这一辈子像这样有意义的事情真的不多。只希望受捐者能够更幸福地活着。”吴锋朴实无华的心里话让人感觉暖心又踏实,这也是家人全力支持他捐献的理由。

第336例-吴锋-宁波- 2017-03-13

3月13日上午,经过4个小时的时间,吴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264毫升。

此次赴杭州捐献造血干细胞,并不是吴锋首次热血助他人。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吴锋积极准备,最终成功入选宁波市对口支援青川第三批卫生援建队,在条件最为艰苦的青川地区,坚持了近三个月,帮助灾区人民进行灾后消杀和传染病防控。2015年,他还被评为浙江省防治艾滋病性病优秀志愿者。

来源:中国宁波网 作者:陈敏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336.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