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0)郑立 – 他用爱播撒生命的种子 – 2017年03月17日

2017-03-18 09:50  阅读 1,630 次 评论 0 条

在杭州余杭区,有一位心怀大爱的教育人,踊跃参加造血干细胞捐献,为血液病患者送去生命的希望。

他的名字叫郑立,余杭区教育局安保科科长。3月17日,他在浙江省中医院完成捐献,成为余杭区第20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我深知到患者的无助,愿意帮助他们获得新生。”郑立说。

第340例-郑立-杭州-2017-03-17

郑立工作上履职尽责,积极完成各项安保工作任务,而且内心善良,富有爱心。2013年5月8日,郑立在区红十字会组织的纪念“五八”世界红十字日活动中留下10毫升血样,登记加入造血干细胞资料库。

2016年10月26日,郑立得知自己与一位在河北治疗的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的10岁男孩配型成功时,毫不犹豫地同意捐献,他告诉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我曾经在公安分局工作,身边有位同事患血液病,深深感受到他们的痛苦和无助,很幸运,这次自己能有机会帮助别人,一定全力配合,义无反顾地捐献!”

同年11月21日,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与郑立见面。志愿者为郑立进行高分辨分型检测血样的采集,10毫升高分辨血样被寄往北京市血液中心HLA实验室进行高分辨分型检测。12月,郑立完成体检。此后,为确保顺利完成捐献,他开始戒酒、积极调理身体。

朱震亮来到区教育局,为郑立送上鲜花

3月13日一大早,余杭区第19位捐献者、区林水局朱震亮来到区教育局,为郑立送上鲜花,祝福这份“爱心接力”不断传递。

随后,郑立赶赴浙江省中医院,注射第一支动员剂。在省中医院,巧遇浙江第336例来自宁波江北区疾控中心的捐献者正在采集造血干细胞捐献。郑立向他送上鲜花,表示敬意。

郑立向捐献“前辈”送上鲜花

3月17日下午,11:15--18:15,历经漫长的七个小时,郑立采集了260ml 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兑现爱的承诺,成为浙江省第340例、全国第636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据了解,目前,余杭有300余位教育系统工作人员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造血干细胞入库志愿者。

来自:余杭教育发布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340.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