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2)吕震 – 救人如救火 北仑消防员赴杭捐献造血干细胞 – 2017年03月27日

2017-03-27 14:16  阅读 1,184 次 评论 0 条

3月22日上午9点,一辆车驶出中海浙江宁波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的大门。车上坐着的是北仑又一位与血液病患者配对成功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吕震,和陪同他的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从23日开始,吕震在位于杭州的省中医院开始为期5天的造血干细胞捐献之旅。

第342例-吕震-宁波-2017年03月27日

今年28岁的吕震是中海浙江宁波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的一名消防员。2014年,他在老家江苏盐城进行了造血干细胞的捐献登记,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去年7月底,吕震得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与湖南一名血液病患者初次配型成功后,当即表示愿意捐献,并积极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了长达数月的准备工作。因为吕震平时爱喝点酒,体检显示他的肝功能转氨酶较高,不符合捐献条件,为此吕震把酒给戒了,最终顺利通过体检,进入造血干细胞捐献采集程序。吕震说,人这一生那么短暂,我们能帮助一点就帮助一点。我是尽我自己本身最大的能量,有多大能量,我尽多大的能量。

出发前一天,在中海浙江宁波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消防队,北仑红十字会和公司工作人员为吕震举行了一个简单的送行仪式。吕震表示,作为一名专职消防员,他的责任就是救火救人,现在用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方式去挽救一个生命,觉得很开心。

第342例-吕震-宁波-2017年03月27日

从23日开始,吕震在省中医院将进行连续4天的动员剂注射,并于3月27日正式采集造血干细胞。当天上午,吕震顺利完成300余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的采集,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第6363例,浙江省第34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吕震的生命种子由浙江省第24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王建琴护送往湖南,救治患者。

链接:欢送会视频 http://www.nbbltv.com/show-19-47020-1.html

Via 宁波市北仑区红十字会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342.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