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5)李翔 – 横跨861公里 萧山厦门爱心等距离 – 2017年04月19日

2017-04-24 22:22  阅读 899 次 评论 0 条

4月19日上午,浙江省中医院血液病房内,80后党员李翔的造血干细胞在经过5天的动员剂注射后,正式开始捐献。经过长达4小时的分离采样,他体内的280毫升“生命种子”——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将第一时间运往厦门,输入等待骨髓移植的42岁白血病患者体内。

第345例-杭州-李翔-2017-04-19

李翔,34岁,省地质调查院地质调查员,同时也是热心的青年志愿者。2005年,还在浙江大学读大三的他和室友相约去献血。“当时看到红十字会在献血点开展造血干细胞集中入库宣传采集,听了工作人员的宣传后,我觉着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便和室友结伴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李翔说,没想到自己的造血干细胞真的能救人。

2010年5月,李翔第一次接到红十字打来的初配成功的电话。当时,李翔正在准备硕士毕业论文及后续的答辩工作,新婚不久的他将此事告诉了家人。起初,家人妻子和岳父母担心捐献造血干细胞会影响健康,持反对意见。为说服家人,李翔查阅了很多相关资料,还找到在浙医一院血液中心上班的同学,以及一位捐献过两次造血干细胞的医生,证实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会对健康产生任何影响。

“终于说服了家人,但遗憾的是最终配时候没有成功。”李翔说,自那时候起,特别注重保护自己的身体,甚至把酒也戒掉了,他一直在等着。

时隔7年,李翔再次接到配对成功的电话,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向他介绍了整个捐献流程。很快他就答应兑现之前许下的“诺言”,并付诸行动。

这天上午8点30分,李翔躺在浙江省中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中心的床上,开始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作业。殷红的血液从李翔的体内缓缓流出,通过一台机器被分离出造血干细胞。捐献过程中,杭州市红十字会、萧山区红十字会等负责人前去为李翔加油、打气。

李翔的领导朱朝晖说,这一善举所折射的正能量,是省地质调查院的宝贵财富,他号召全体职工立足本职工作,无私奉献,多传播正能量,多传播真善美。

当天,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为李翔颁发了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他成为我省第345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萧山第八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来源:萧山日报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345.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