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6)解阳建 – “胖叔”捋袖“捐干” 展开一场“生命的接力” – 2017年04月28日

2017-04-28 18:24  阅读 1,412 次 评论 3 条

4月28日上午,在注射完最后一针动员剂后,浙江省第四监狱干警解阳建在省中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开始了一场“生命的接力”,正式采集造血干细胞,为远在广州治疗的23岁血液病患者点燃重生的希望。

第346例-解阳建-杭州-2017-04-28

从2016年12月17日接到区红十字会初次配型成功电话一直到今年2月16日高配结果吻合,解阳建没有丝毫犹豫,“那就捐!”

2013年12月6日,解阳建在东湖街道组织的一次无偿献血中了解到造血干细胞的相关知识,他说,“我当时想法很简单,作为一个健康的人,有机会帮助别人是件非常好的事情。”没有过多犹豫,解阳建多留了10毫升血样,成为了中华骨髓库的一名志愿者。

时隔三年,一直到2016年的12月17日,解阳建接到了区红十字会初配成功的电话。“当时我也有过顾虑,我正和爱人考虑要一个宝宝,但是我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对人体影响微乎其微,我爱人也非常支持我。”

为了以更好的身体状态进行捐献,解阳建从接到再动员电话开始,就调整作息,坚持控制饮食,注意身体锻炼。

2月23日,解阳建进行了体检,但是体检结果却让他一度自责。由于自身原因,报告显示他的谷丙转氨酶高于正常值一倍多。“对方是一个生命在等待着啊。我是他的希望,不管怎样,我一定要尽力。”之后,解阳建对自己的身体调理更加严格。除了每天吃素,他还增加运动强度,每天快走或跑步十公里之多,甚至为了完成每天目标专门配了记步手环。他笑着说,“等成功捐献结束,我就可以放开解馋一顿啦!”解阳建密切关注体检的各项指标,自己边锻炼边悄悄于3月10日和3月17日自行到医院做复查。最后体检结果证明所有指标都已经恢复正常时终于安下心,根据移植计划敲定了捐献日期。细心的他为了捐献顺利,还特地在既是同事又是捐献者的靳毅陪同下,前往省中医院看望采集中的捐献者进一步了解捐献。

4月24日上午,浙江省第四监狱为干警解阳建举行欢送会,监狱领导对解阳建捐献都表示了充分支持,监狱长柏连华表示解阳建是省第四监狱的骄傲,展示了监狱民警的大爱无疆的博爱精神,并且祝福解阳建成功捐献,早日回到工作岗位。还在会议中动员其他同事积极参与到造血干细胞捐献队伍中,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欢送会上,区第21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赵宝强分享了自己捐献时的体会,并为解阳建献上鲜花。捐献志愿者宋亚军说,捐献挽救的不仅是一个生命、更是一个家庭。靳毅一直关注着解阳建捐献的各个环节并予以支持鼓励,欢送会上,他说为这样小概率事件再次在四监接力感到自豪,也希望能凝聚更多爱心、少一些病痛。捐献者团队成员纷纷通过微信向解阳建送上祝福。

从4月24日开始,解阳建已经注射了四天共九针动员剂,为的就是尽快将造血干细胞“释放”出来。期间,作为“摄影发烧友”的他,还多次环行西湖,穿行周边大街小巷,参观中国美院、浙江省美术馆等等。“既能锻炼身体,保持身体素质,又能取景。”解阳建说,“我还要加入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以后有活动,我就负责拍照。”

捐献中,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靳毅、陆雪贤、黄钢锋、吴志明闻讯都赶到省中医院,看望陪同解阳建捐献。省四监的同事们也赶来看望阳建,向他竖起大拇指。四监政治处主任杜新标称赞解阳建是四监的骄傲,展示了监狱民警大爱无疆的博爱精神,并嘱咐解阳建捐献完好好休养,以更好地精神面貌回到工作岗位。省市红十字会领导和工作人员也在现场为解阳建捐献助力。

下午1点20分,182毫升凝聚爱心的造血干细胞终于采集完毕。解阳建成为全国第6440例,浙江省第346例,余杭第2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护送分队负责人、余杭第4例捐献者、同为省四监的干警靳毅仔细办理交接手续后,不敢耽误半分钟,护送解阳建的造血干细胞火速赶往广州。

“为挣扎在生死边缘的血液病患者重新点燃生命的希望,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望着靳毅护送离去的背影,解阳建感到无比轻松和舒畅,同时更多的还是祝福和期盼,“希望移植顺利,他能平安健康。”

来自:余杭红会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346.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

  1. 海若青春
    海若青春 @回复

    监狱系统好民警’四监好同事

  2. 海若青春
    海若青春 @回复

    希望下一个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