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小时,800多公里…杭州今天上演生死时速!全杭州点赞!

2017-05-20 11:24  阅读 1,194 次 评论 0 条

上午10点30分,西湖之声《1054朋友圈》节目接到听众“猫姐”发来求助:

(图为西湖之声微信平台接到求助信息)

她是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有位捐献者正在省中医院采集造血干细胞,“生命种子”将急送往青岛挽救一位白血病孩子,因为采集完毕出发时间要到11点15分,而航班是下午1点10分起飞。而通往机场路上可能会遭遇拥堵,情况紧急。

10点43分西湖之声4G直播车开始赶往省中医院,与时间赛跑,进行这场“生命种子“的传递。此时,在西湖之声的电台直播中,主持人实时向听众播报了这条求助信息。一时间,西湖之声的热线电话和官方微信收到众多热心听众的支援信息!

10点52分,记者赶到省中医院住院部12楼,造血干细胞采集爱心工作室。见到了正在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志愿者李海丹。今年34岁的她,出生于宁波宁海县,她的脸色有些发黄。她的脖子向左歪贴在枕头上,脖子上插着抽血管。现场的志愿者告诉记者,因为她的毛细血管较细提取速度很慢,所以她主动提出颈部抽血,加快速度!

4小时,800多公里...杭州今天上演生死时速!全杭州点赞! 媒体报道 第4张11点32分,李海丹正在接受采集。造血干细胞采集完毕,护送的重任交给了志愿者小潘。

4小时,800多公里...杭州今天上演生死时速!全杭州点赞! 媒体报道 第7张(小潘照片)

此时,西湖之声联系到杭州市交警部门,为我们的直播车开通生命通道。

12点02分,西湖之声联系到机场负责人,当天最高值班领导已经根据机场绿色通道转运方案,将信息传递给航空公司和指挥中心,申请开辟绿色通道。

12点15分,护送车辆赶到萧山国际机场,此时距离出发仅过去31分钟。但新的情况又出现了,过安检通道时,等待人数很多,如果正常排队通过至少要20分钟的时间,当记者和小潘向工作人员和前方排队的市民讲明情况后,他们主动为其让出了一条绿色通道!

12点18分,记者和小潘来到了H28号窗口办理登机手续,却发现原本定于1点10分起飞的厦航 MF85333航班延误了!不过机场的工作人员紧急进行了机票改签,小潘将乘坐12点50分起飞的吉祥航空1050航班抵达青岛。

12点20分,记者将志愿者小潘护送到登机安检处门口,等待飞机起飞。至此,时间刚刚过去36分钟   12点50分,小潘乘坐的航班准时起飞,西湖之声也联系到青岛交通台,他们将接过生命传递的接力棒!

下午2点15分,飞机降落在青岛流亭机场。

3点22分,造血干细胞到达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血液科,目前正在进行造血干细胞的移植。

至此,西湖之声在杭州城的这场生命传递,圆满结束!

(捐献者李海丹 )

在杭州被大家呵护的的生命种子,将在青岛孩子的身上开出灿烂的生命之花。汽车电台,fm105.4西湖之声,感谢杭州。

点击观看完整视频录播

来自:2017-05-19 西湖之声 记者 金明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349-1.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